为什么会说明朝是因为黄得功而灭亡的 原因是什么

  黄得功在明朝历史上不算有名,徐达是明朝开国将军,那么黄得功可以算是“灭国将军”了,当然,这里并不是说,明朝的国家是国因黄得功而灭亡的,只是他死后,明朝就真没了。

image.png

  黄得功生于1594年,江苏阜宁县人,父亲去逝早,他母亲一个人将他拉扯大,长大后的黄得功非常懂事,知道母亲将他抚养大不容易,所以一定要做一个男子汉大丈夫,保护母亲,让母亲过上不愁吃穿的好日子。

image.png

  黄得功的母亲徐氏作为一个女人,一个人独自带孩子讨生活也实属不易,能把孩子顺利养大,还长得膀大腰圆,已经是非常了不起啦,再也没有更多的闲钱去让孩子读个私塾,当然徐氏也绝对没有这个意识。黄得功虽然不识字,却通情达理,更得忠心为国,也是母亲徐氏教子有方。

image.png

  相传,黄得功十二岁那年,徐氏将一盆酿好的酒存在家里,准备第二天上集市卖点钱补贴家用的,结果让嘴谗的黄得功给喝了个精光,母亲责怪他,他却笑着说:母亲不要着急,这个还您容易。原来年少的黄得功去参加了抗辽大军,当他提着两颗敌人的头,领到五十两银子时,马上回家送到母亲手里说:“儿就用这个偿还您酒钱。”

  一坛酒让才十二岁的黄得功走上了战场,开了黄得功一生戎马征程。黄得功年龄虽小,手里的铁鞭却不是吃素的,一路杀敌勇猛无比,屡获战功,也一步步从小兵的级别,从向总兵将军的宝座。

image.png

  相传黄得功上战场喜欢用的武器是铁鞭,弓箭骑射样样拿得出手,每次上战场前,他都要喝很多酒,不会喝醉,力气却会因为喝酒而备增,然后头上扎着布条,手里提着铁鞭子,飞身上马,直冲战场,每次从战场上胜利而归,他的铁鞭子上都浸满鲜血,要用清水浸泡洗刷很多才能洗干净,杀人如麻,也许就是黄得功在战场上的真实写照。

image.png

  崇祯十七年,李自成攻破明朝都城北京,黄帝在皇宫内上吊自尽,明朝大厦就快要倾倒的时候,当时的福王朱由菘在南京自立为皇帝。此时在远定县镇守的黄得功已是太子太师,总兵军衔,由于离朱由菘非常近,朱由菘视他为手下得力战将,封他为靖南伯。

image.png

  黄得功浑身武艺,一身是胆,如果他稍有一点动摇的心,肯定会跟当时大势已去明朝断绝关系,与起义军一起攻占南京才是他最好的出路,然而他没有这么做。当皇帝朱由菘放弃南京城来投奔黄得功时,黄得功正在与清兵激战,当清兵来围缴他们时,他的同僚刘良佐已经投降,清兵也在大喊劝其投降,黄得功怒斥刘良佐:“你怎么也投降了!”后,被一箭射中,黄得功抱恨割喉自杀。

image.png

  黄得功墓

  黄得功死后,明朝再也没有掀起一星半点的浪花,评他为明朝最后的勇士,真的不为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