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战国时代武将:朝仓景健是姉川之战中朝仓军的指挥

  朝仓景健(1536-1575年9月25日)日本战国时代武将,朝仓景隆之子。越前朝仓氏一族,安居城城主。别称孙三郎。景健在元龟元年(1570)姊川之战被朝仓义景任命为总大将出战。同年9月20日志贺之阵,景健将信长宿老森可成及信长弟弟织田信治等750余人讨死。天正元年(1573)景建在一乘谷之战奋战,后来见大势已去,便和同族的朝仓景镜向信长投降,改名安居景健。隔年(1572)景健发起越前一向一揆。但最后一揆众投降。天正3年(1576)织田再度发兵进军越前,景健被杀。

image.png

  朝仓氏的家臣。朝仓景隆的末子。安居城城主。别称孙三郎。后来改名安居景健(あご かげたけ)。朝仓氏的一门众,数次代替家督朝仓义景担任出征的总大将。元龟元年(1570年)、因为父兄相继死去,朝仓景健继承家门。同年、织田信长开始进攻越前国,朝仓景健在姊川之战中作为总大将参阵。是朝仓家的生力军。但是在姊川合战中,景健在兵力占优下被德川军击溃,是导致此战失利的原因之一。同年9月20日的坂本合战中,取得了讨死织田家臣森可成与信长之弟・织田信治等750余人的战果。在天正元年(1573年)8月13日的刀根坂之战中奋战,使得朝仓义景成功逃回越前国。但是,由于朝仓景镜的反叛,义景被杀,于是投降信长,改姓安居,所领安堵。天正2年(1574年),越前国的一向一揆爆发,朝仓景健向一揆方投降。天正3年(1575年),织田军再次进攻越前,由于一揆方处于劣势,朝仓景健想要再次投向织田,表示愿意带来一揆指挥官下间赖照・下间赖俊的首级,得到了信长的同意。然而朝仓景健并没有办到。最终被斩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