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章女儿李菊耦为什么嫁给一个比自己大20岁的老男人?
2018-11-25 10:46:03

  李菊耦是晚清大臣李鸿章的第二个女儿。在1888年的时候嫁给了张佩纶,那时的张佩纶已经40多岁了,并且结过三次婚,而当时的李菊耦才22岁。那么,为什么当时年轻貌美、家庭条件还非常好的,正值青春年华的李菊耦会嫁给比她大20多岁的张佩纶呢?这就要从她的父亲李鸿章来说起了。

image.png

  李鸿章是晚清时期的重臣、也是慈禧太后的依仗。他实际上是为晚清时期的发展做过许多的奉献,因为他代表晚清与外国侵略者签过许多不平等的条约,所以,许多人认为他是奸臣。虽然很多人这么认为,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大家不断地去了解和学习历史后,逐渐对李鸿章有了一个新的认识。

image.png

  李鸿章之所以会被认为是奸臣,是因为他代表晚清签订了不平等的条约。从当时的形势来看,如果不签订这些条约,可能清政府也不会苟延残喘这么久,而且就算当时李鸿章不去签订,清政府还是会派其他人去,如果不是李鸿章去,可能清政府还会赔的更多,会使这些条约更加的不平等。所以,如果我们能从这些方面来看李鸿章,他让清政府减少了损失,所以也可以算得上是功臣了。

  李鸿章是一个非常有才华的人,在当时清政府里面,也是得到另一些大臣认可的,但可惜的是,李鸿章生错了时代,那时,他的能力都只能用来与外国侵略者周旋,并不能放多少精力在国家的发展上,所以,他并没有给国家发展做多少的贡献,也没有机会施展自己的抱负,使自己的才华不得施展。

  我们都知道,在封建社会时期,大多数人的思想都是重男轻女的,对女孩大多不抱任何希望,始终觉得她们终究会成为别人家的,但是李鸿章却不一样,他是真正的疼爱自己的女儿(李菊耦)。正因为这种宠爱,李菊耦接受了父亲对她对的良好教育。所以,李菊耦身上既有着西方人的先进思想,也有着名家风范,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大家闺秀。

  即使是非常的疼爱自己的女儿,李鸿章也不会将女儿的终身大事交到她自己的手里。但李鸿章也舍不得让自己女儿去受苦,也想让自己女儿过上幸福的生活,因此,李鸿章在为自己女儿挑夫婿的时候还是非常认真的。但是,他为女儿挑选夫婿的眼光,就有些让人看不懂了,他放着朝廷那些青年才俊不要,反而看上了一个四十多岁的人,而且这个人还是个被贬的官员,仕途不顺,而这个人就是张佩纶。

image.png

  可能是因为自己的才华不得施展,李鸿章特别爱惜有才的人,所以才选了张佩纶。但是,不要怀疑李鸿章的眼光。李鸿章的眼光可是非常毒辣的,不然为什么他能将清朝支撑这么久呢?所以,这个人选女婿断然是不会乱来的。

  那么,张佩纶到底有什么可以吸引李鸿章青睐的呢?张佩纶本来是清朝军官,在一次对抗法军战争中,他作战失败,班师回朝后,被朝廷追究责任,不仅被贬了官还被发配去了边疆,过了几年,张佩纶从边疆回来后,生活困顿。

image.png

  李鸿章和张佩纶以前是一个朝廷的人,并且关系还非常好,李鸿章一直都比较欣赏张佩纶的才华。他不忍心看见好友这样生活,所以经常接济他,再就是他认为张佩纶的才华一定会被人 发现,之后会有很大的出息。将女儿嫁过去也不会受到任何委屈,所以就将女儿李菊耦嫁给了张佩纶。

  而那个时候李菊耦才22岁,年轻貌美,才华横溢,家庭条件还非常好。这样的李菊耦与张佩纶可是差了许多条件的。但是,李菊耦对这们婚事却是没有任何意见。她还对着她的母亲说“我相信父亲的眼光,当然我也有自己的思考并且我还非常欣赏他的才华。”

  就是这样李菊耦嫁给了张佩纶,在他们结婚后,李菊耦与张佩纶幸福的生活在一起,李菊耦还为张佩纶生下了一儿一女,因为父亲的原因,李菊耦算是找到了自己的归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