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川三杰是哪三杰?日本德川三杰的简介

  德川三杰指的是德川家康家的三位家臣,分别是本多忠胜,神原康政,井伊直政。

  本多忠胜(1548~1610)日本战国时代中后期的第一猛将,侍奉于德川家康旗下,世称"鬼之平八'

  神原康政,战国中后期名将,德川四天王、德川三杰之一,人称"刚毅大将"。

  井伊直政战国中后期之名将,德川四天王之一、德川三杰之一。军装统一为红色的军兵被称为「赤夜叉」、「赤鬼井伊」;

image.png

  本多忠胜(1548~1610)日本战国时代中后期的第一猛将,侍奉于德川家康旗下,世称"鬼之平八",更被织田信长称赞为"日本的张飞"。生于天文十七年(1548)于三河国,是本多忠高的长男,幼名为锅之助,通称平八郎。他每次的出阵都让敌人们闻风丧胆。敌人看到他载着的鹿角兜、手持的蜻蛉切和他的钟馗马印都闻风而遁。生平出入五十六场战役未曾受伤,故有人称其为"八幡大菩萨"的化身。家康被封为征夷大将军后,次年,忠胜以有眼疾及身体不安为由,要求回桑名养老,庆长十四年(1609年),忠胜正式隐居,把家督之位让予嫡男忠政。他在隐居后钟情木雕,因一次被雕刻刀割伤而使伤口被细菌感染引起并发症。于庆长十五年(1610年)于桑名城病死,得年六十三岁。法名"西岸寺殿前中书匹誉良信大居士"。

  神原康政简介:

  神原康政,战国中后期名将,德川四天王、德川三杰之一,人称"刚毅大将"。天文十七年(1548)生于三河上野城,神原长政次男,母亲为道家氏之女;幼名龟丸(于龟),通称小平太,与本多忠胜同年生,被人合称为"德川双壁之猛将"。

image.png

  康政出生时,父亲长政臣属于上野城城主酒井忠尚(酒井忠次之兄),但由于忠尚与松平广忠(家康父)不和,故两家因此对立抗战,康政的童年在上野城渡过,不久成为忠尚的侍童。另一方面,松平广忠被属下刺杀,松平家迅即陷入危机,野心勃勃的今川义元立即以广忠长男竹千代为人质,三河冈崎被今川氏"接管"。永禄三年(1560),今川义元见时机成熟,遂起兵上洛,号令全日本,但在五月十九日,在尾张桶狭间,被织田信长奇袭身亡,今川家也因此顿时不安。由于新当主氏真无能,与其他反今川的诸势力一样,松平元康(家康)决定起兵反倒氏真,然而氏真以为回送冈崎城可拉拢元康,可是却增加元康反抗的决心。同年末,家康宣布重整三河,重招三河旧臣,不久来到大树寺与酒井忠尚会谈,康政与父亲长政陪侍;在会谈中,家康看到当时十三岁的康政,说康政"气量不凡",并请求忠尚的同意之下,收康政为近侍,正式改名小平太,从此开始了康政的征战一生。康正高举(无)字旗驰骋于沙场,在各地战功赫赫。在晚年辞退职务。

image.png

  井伊直政简介:

  井伊直政战国中后期之名将,德川四天王之一、德川三杰之一。军装统一为红色的军兵被称为「赤夜叉」、「赤鬼井伊」;永禄四年(1561)二月十九日出生于远江井伊谷城,今川家臣井伊直亲长男,母亲为奥山亲朝之女,幼名虎松,通称万千代。早起过着逃亡的生活。到1575年受到德川家康的赏识,侍奉德川家,长于军事谋略,在合战中经常担任先锋,在关原合战中追击岛津军、杀死岛津丰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