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女神有哪些子女?分别都是什么神灵

  尼克斯(英文:Nyx/希腊文:Νικ?)在赫西俄德的《神谱》中是黑夜女神,卡俄斯之女。五大创世神之一,厄瑞波斯诞生后在大地(该亚)之上诞生。黑夜的化身和本体,她是一位古老而强大的神祇,她不但同他哥哥生了三个孩子外还独自一人生一大批神。

  尼克斯和她哥哥代表了卡俄斯的黑暗一面。她的子女中,有些加入到了天神的行列(其中有些神最终还是被逐出圣山),有些则成了冥神。尼克斯一系虽然未能与天神、地(海)神、冥神平起平坐,但其势力实在不可小觑,不仅是哈迪斯,恐怕宙斯也得掂掂自己的份量。

image.png

  尼克斯形象通常形容为身穿黑衣的妇女,她位于冥府的住所也是黑云弥漫。每当晚星赫斯珀洛斯(Hesperus)开道,她便离开冥府,驾驶着战车飞上天空,用夜幕笼罩大地,让世界浸入宁静。

  尼克斯是位非常古老而强大的神,连宙斯都畏惧她三分。

image.png

  在奥尔菲斯秘教的古神谱中,尼克斯是最初的本原。在《圣辞》的奥尔菲斯神谱中,尼克斯同时具备三种身份,法纳斯的母亲、妻子和女儿,法纳斯将王位传给了尼克斯,使其成为第二代神王。而实际上法纳斯是由厄洛斯演化而来,而在古版本中,厄洛斯通常都是尼克斯(有时与阿芙洛狄忒混同)之子。在秘教中,尼克斯还被当作克洛诺斯的养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