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战国时代的武将:佐治一成是浅井江的第一任丈夫

  佐治一成,出生于永禄3年(1569年),卒于宽永11年(1634年),是日本战国时代的武将。

image.png

  织田氏家臣。通称与九郎,是尾张大野城主佐治信方的嫡男,母亲是织田信秀之女,即织田信长之妹于犬之方,正室是织田信长的外甥女崇源院(浅井江,又称小督)。

  主要成就

  佐治氏世代领有知多半岛的大部分,控制当地水军,对伊势湾的海上交通有很大的影响力,在今川义元死后归降于威势大盛的织田信长。

image.png

  后来佐治一成的父亲佐治信方在进攻伊势长岛的一向一揆时战死,由佐治一成继任家督,因为他尚值年少,便由祖父佐治为景辅佐行政。

  家族关系

  在织田信长死后,跟随羽柴秀吉,但在小牧长久手之战时支援织田信雄,因此在战后被羽柴秀吉没收领地,并和小督离婚。失去领地的佐治一成后来投靠伊势的舅父织田信包,传说在伊势期间他娶了织田信长之女阿振为妻,后跟着织田信包移封至丹波柏原,于66岁时死于京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