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继位为什么没有对胤祹下手 没有下手的原因是什么

  在历史中我们讨论最多的仿佛都是哪个皇帝最短命,没有想过哪个妃子最短命。不讨论妃子的寿命是有缘由的,由于妃子的寿命都是与皇帝挂钩的,古代很长时间都盛行殉葬制度,皇帝死的时分,就意味着妃子们的寿命走到止境了。

image.png

  凡是事都有例外,到了清朝,曾经完整废弃了殉葬这种不人道的风俗。清朝康熙帝有一个妃子,就活到了97岁,成为历史上最长命的妃子。终身阅历了顺治、康熙、雍正乾隆四位皇帝,在90大寿的时分,乾隆皇帝还亲身来给她过寿。

image.png

  这个如此富有传奇颜色的女子,就是康熙皇帝的定妃,生于顺治十八年正月,比康熙皇帝小七岁。在25岁的时分,为康熙生下他的第12个儿子,尔后再未生育。

image.png

  定妃在57岁的时分,才被康熙帝封为妃子,定妃的儿子胤祹,自幼被苏麻喇姑抚育长大,也遭到康熙的喜欢。

image.png

  康熙临死的时分,由于不断都没有立太子。于是康熙最有势力的9个儿子,演出了历史上著名的九子夺嫡,最后雍正在九人中脱颖而出继承了康熙的皇位。而定妃的儿子胤祹当时势力太小,并且定妃也不断阻止胤祹参与争斗,所以在雍正继位之后,并没有对胤祹下手,定妃的儿子也不断活到了79岁,寿终正寝

image.png

  康熙死后,定妃被布置到本人儿子胤祹的王府中过日子,由于胤祹与世无争,并且儿孙满堂,定妃过的日子也十分的安定。

image.png

  与康熙其他的众多妃子相比,定妃固然在康熙生前没有得宠,日子不断过得很平淡,但在康熙死后,却成为了历史上最长命的女子。之后的雍正和乾隆都对她亲爱有加,也让她在胤祹的王府中安度暮年。

image.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