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古代的第一美人是谁?结局是什么?

  一般讲起东洋国的女人,正规的人说“娶日本女人”是一个广为流传的佳话。日本女人的优雅、温存、端庄、妩媚、贤惠令世界上的男子们垂涎三尺。污的人应该是想到硬盘女神了。不过说到古代历史上日本的一代美人就得谈谈日本战国时代最惨的女人,莫过于织田市。作为一个标准的大和抚子( 日本人对高尚美德女性的代称),织田市几乎代表了最善良最美丽的日本女人。阿市17 岁时作为政治玩物嫁给大名,和所有的乱世红颜一样,命运悲惨。然而阿市却是命运最悲惨的一个。

image.png

  织田市应该是有恋兄情节的。 阿市的哥哥信长是一个长相非凡的男子,照今日的标准来看应属于潇洒的大帅哥。织田市作为鼎鼎有名的“战国第一美女”,在很多文献和历史小说里都表现出了对信长仰慕的一面。甚至年仅十七,就下嫁给浅井长政的这桩婚事也就只是这个“ 好哥哥”的一句话。阿市的心情无法得知,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作为一个政治道具,她像每一位政治联姻的公主一样,控制着大名的一举一动。据说在浅井长政和信长的战争中,阿市用了点小手段给信长送信,把长政要伏击信长的行动告诉了信长。这虽然只是闲人于历史的添油加醋,但是其实在信长的眼中,阿市就是一枚棋子,是给信长上京垫道的工具而已。

  但是织田市遇到了一个好男人。也许是命运对这个苦命女人的怜悯,它把浅井长政送到了阿市面前。长政可能是战国里最有情意的一个男人。很有意思的是,浅井长政好像也是一个帅哥,如果信长是诸葛亮,那么长政只会是周瑜。长政在战国中强调着自己的诚信和义气,他甘心为了百姓的和平当信长的一枚棋子,但是也可以为了以前的盟友、为了他追求的信义和信长翻脸。

image.png

  他是一个有情有义的真男子,虽然浅井家只是一个依附着别的大名的弱小国家。但是浅井长政是一个非常有才华的男人,他把这个弹丸小国治理得井井有条,但是长政也是一个很天真的男人,怀着“ 兵戈无用”的梦想,在那个乱世里,为了自己的信和义,联合了对自己有恩的朝仓家,和自己“ 天下布武”的亲戚在姊川大战,最后被信长打得真正的“ 兵戈无用”。

  据说长政和阿市的夫妻关系很好。阿市有三个女儿,都是浅井的孩子。还有几个儿子,被秀吉杀了,所以阿市一辈子恨死了秀吉。后来就发生了信长当着阿市的面,拿着长政和长政父亲的头骨漆上金做成的酒杯,大宴庆功这么件事( 有的史书上说是漆上金箔供奉,对死者表示尊敬)。虽然这段历史没有经过考证,也许是讨厌信长的人对信长的人身攻击而已,但是这件事情足以说明阿市的悲惨。不管怎样,一个才二十多岁的女人就守了寡,而且丈夫还是被兄长杀死。

image.png

  于是谣言纷纷,甚至有的历史学家推测,阿市是个心如铁石的女人。她不声不响地就回来了,回到了她哥哥的身边,又嫁给了柴田胜家这个老臣。当时阿市的追求者很多。大家知道阿市回来了,都想和阿市示好。其中身家最显赫的莫过于柴田胜家和羽柴秀吉两人。阿市拒绝了秀吉,选择了柴田,理由就是在织田攻打浅井的时候,阿市的几个儿子就是被秀吉杀死的。

  这里又不得不说秀吉和柴田胜家的关系。秀吉是从小贩做到了太阁( 也就是宰相)的人,柴田胜家却是织田家的两朝老臣,和织田家的很多重臣一样,对出身不好的庶族武士很鄙视。

  秀吉老年依然忘不了阿市,所以迎娶了阿市的大女儿茶茶为妾。因为茶茶和阿市实在是太像了。阿市就像一颗珍珠,即使她是个寡妇,战国的权势者们依然千方百计想得到她。

  在阿市步入中年的时候,又发生了一件对她打击很大的事情。这就是本能寺之变。这个事件改变了整个日本的历史,也改变了阿市的命运。信长死在了本能寺,而秀吉打着为信长报仇的幌子,平定了各地的叛乱,成为了最大的权势者。对于阿市来说,哥哥既是亲人,又是仇人,但是信长死了,阿市肯定很难受。我不知道,这样的打击对于一个女人来说算什么。 信长死了,柴田胜家自然成了秀吉的眼中钉,于是秀吉找了个借口对付柴田。不知道秀吉是不是冲着阿市去的,把柴田夫妻俩逼到了北之庄城。秀吉应该是想活捉阿市的。

  阿市,一个悲惨的女人,知道自己终于难逃命运的戏弄,决心殉夫。结果就是柴田杀死了阿市,然后放火自焚,烧掉了北之庄城。日本战国时代最漂亮的女人,就此香消玉殒,留给了日本人无数的题材和思念。

  在大河剧《江· 公主们的战国》中,日剧《东京爱情故事》中赤名莉香的扮演者扮演阿市。铃木扮演的阿市非常传神。看来日本人对于他们那段不长但是很精彩的历史,一直是相当的珍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