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系中如果没有黑洞会怎么样 银河系会毁灭吗
2018-11-27 17:26:07

  当然,关于星系的行程一直争论不休,难以定论,这只是一种猜想和假设。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我们银河系的运动绝对与中心黑洞脱不了关系。

image.png

  从黑洞理论来说:黑洞是因为其自身质量足够大,因此引力足够大,以致于自己的身体都被自己的引力吸进去了,然后变成了一个所谓的奇点,就连光都被吞掉

  黑洞吞噬一切物体,然后释放各种高能量的宇宙射线等,越靠近的就会被它捕获然后吞掉,这种巨大的引力牢牢控制属于它的整个体系,各种星系围绕它做高速旋转

image.png

  银河系是一个不断旋转中的棒旋星系,这样的活动状态是由于其中心黑洞的引力和旋转的扩张力造就的,其中的恒星和行星等天体在这样的状态下能聚集在一起,是受到中心黑洞的很大影响的。

  而且现在的银河系是在亿万年固有的一种平衡的状态下运转的,其运转的主动力正是是来自于中心黑洞的搅动,如果把我们银河系中心的黑洞拿走,中心引力消失,整个运行中的星系必然在巨大离心力的作用下迅速扩散瓦解。

image.png

  最简单的例子你拿绳子绑一块石头旋转,转的越快松开绳子石头飞的越远。那么根据牛顿第一定律说:任何物体在不受外力作用下,永远保持静止或直线运动状态。那么可想而知银河系的所以天体都会四散奔逃,永远都不会停下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