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的一位外邦皇后奇皇后 为什么下令攻打自己的母国

  古代国家之间的交流不像现代这样平等,历史上为了维护两国之前的关系,一般都会将自己国家的某个有点地位的女子嫁到异国,这些女子多半会在两国之间斡旋,可历史上的这位来自外邦的皇后,却在坐上皇后的位子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请求派兵攻打自己的母国。中国历史上的一位外邦皇后,成为皇后之后,却下令攻打自己的母国。

image.png

  中国历史上就有很多的公主被嫁到外国和亲,以此达到皇帝希望的和平相处的目的,其中最著名的就是王昭君,为何维护汉朝与西藏的关系,她不得不嫁到这个环境恶劣的地方,而且这里的风俗与汉朝大不一样,按照传统在汗王死后他的妻子会嫁给自己的儿子,因此王昭君连续嫁给了祖孙三人,这对遵从从一而终的中原女子来说是无法忍受的,正是因为王昭君这种奉献精神,后世对她的评价十分之高。但是历史上却有一位嫁到我国的外国皇后,后来成为皇后之后,竟然请求出兵攻打自己的母国,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image.png

  这位皇后就是奇皇后,她来自高丽的一个贵族家庭,被高丽国王进贡给皇帝,刚开始进宫的时候,她还只是个宫女,后来皇帝看她生的貌美,很快就宠幸了她,她很快就成了贵妃,后来更是为元顺帝生下了两个儿子。此后奇皇后更是受到皇帝的独宠这让当时的皇后十分的嫉妒,某次皇帝不在,她就故意给她安排一个过错,然后以此为由鞭打她,当时是被打的满身伤痕。可就算如此,皇帝依然是独宠奇皇后一人,惠宗皇后对她就更加怨恨了。

image.png

  后来惠宗皇后的兄弟谋反,她也受到了牵连,皇帝顺手就赐死为了这位一直为难自己的宠妃的皇后。后来由于皇帝对奇皇后的宠爱,加上她生有皇子,所以封她为皇后。虽然元朝的传统比较特殊,可以同时立多位皇后,但真正掌管后宫的就只有一人。而这位来自异邦的皇后能爬到这个位子,自然是十分有手段的,所以一直受到元顺帝的宠爱。

image.png

  奇皇后还想要干涉朝政,结果受到丞相伯颜的反对,奇皇后就设计陷害了他,导致丞相遭到贬职,而且还派人将他在路上杀害了。而且奇皇后还十分会笼络民心,但是高丽发生旱灾,于是她就命人开仓放粮,所以百姓都十分爱戴她。在掌握了权势后,她的父亲知道自己的女儿这样有出息,于是变得十分膨胀了,甚至敢于当面顶撞高丽王,还说出会取代他的话。这高丽王肯定是不能容忍的啊,于是下令处死了奇皇后的全家。奇皇后听到这件事之后十分生气,于是让自己的儿子出兵去攻打高丽,可惜却被高丽军队打的落花流水

image.png

  权势确实为她带来了很多东西,可正是由于权势才导致她的家族被毁灭,所以说做人还是低调点好,要是像这位皇后的父亲一样嚣张的话,是会招来祸患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