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特林桥战役是否跟电影上的一样 历史上的斯特林桥战役是什么样的

  在当今生活中,很多电视、电影都是根据历史事实改编或参考拍摄制作的,影视剧制作方有时会为了观众需求、时事热点擅自改动或编造一些事情,导致进入我们视线中历史事件有时已经扭曲,相信这一大家肯定是深有感触的。

image.png

  如果你只知道你在电影“勇敢的心”中看到的场景和事件,并且对此深信不疑的,那你肯定不知道斯特林桥战役的真实情况。这场战斗发生在1297年9月11日,也就是在苏格兰独立战争期间。当时苏格兰军队是由安德鲁·马里领导的,他非常讨厌英国人,于是再战斗他想法找到了英格兰军队的副将,并亲自斩首了他。

image.png

  但是,虽然这部电影描绘的是在一片平坦的草地上舒适地进行战斗,但这场战斗却是斯特林大桥上展开,根据记载当时的斯特林大桥非常狭窄,狭窄到只能并排通过两匹马,或并排通过4名男子,当时英格兰他们的人数在1万至12,000人之间,而苏格兰人则在2,000至2,300人之间。考虑到军队数量,英国人甚至不愿意考虑任何可能的风险因素,因为他们有着绝对的军队优势,他们还有大约300名重骑兵,而苏格兰人只有一百名轻装甲骑兵,与英国骑士无法无法相提并论。

image.png

  英国人还有一大批长弓兵,而苏格兰除了他们的轻型骑兵外,苏格兰人只有步兵。但华莱士想出了一个挫败英国骑兵的巧妙计划:那就是依靠斯特林大桥的优势,因为桥面实在太窄,所以英格兰士兵根本发挥不出数量和兵种的优势,当英格兰士兵走到大桥中段的时候,他命令手下绕过英格兰军队左翼,穿过福斯河,然后到他们的后方,这样他们就成功地将大部分英国军队困在桥上。

image.png

  最终这场战争歼灭了7,000多名英格兰士兵,取得了重大的胜利!对于苏格兰而言,这场战争的胜利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这场战争的额胜利极大的鼓舞了苏格兰士兵的自信心,并且也证明英格兰并不是不可战胜的,因为200多年了,从来没有军队战胜过英格兰军队。这也是班诺克本战役胜利的重要因素。

image.png

  一场经典的战役,就这样被影视剧更改的面目全非,大家对此有什么看法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