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尔维斯·普雷斯利(猫王)的声音有多好听?他能打出全声部的高音

  这里最好的总结来自亨利·普莱桑特在《伟大的美国流行歌手》中。他一针见血地说:“埃尔维斯的音域大约是2个八度和1个八度,相比之下,普通流行歌手的音域只有1个八度,最好的描述是他的男中音。”他能打出全声部的高音,就像歌剧演唱家会羡慕的那样。他是一个天生的同化音乐家,有敏锐的风格感。

image.png

  人们很容易认为埃尔维斯很早就达到了巅峰,尤其是如果你更喜欢年轻、健康的埃尔维斯。但是,正如约翰·罗伯逊在他的《猫王全集指南》一书中所言,“随着年龄的增长,他的声音变得更圆润,甚至更圆润。”在他生命的尽头,你可以在许多歌曲中听到这句话。传记作家艾伯特·戈德曼等人断言,当埃尔维斯的相貌开始变差、体重增加时,他的声音就消失了,但这是一个流行的神话。埃尔维斯的声音一直保持着丰富的声音,并且非常有能力协商他史诗般的拉斯维加斯民谣,比如《你给了我一座山》《伤害》和《你有多伟大》直到最后。

  在《心碎旅馆:猫王埃尔维斯·普雷斯利的生活和音乐》一书中,罗伯特·马修·沃克说:“普雷斯利的音域非常特别,对于一个未经训练的歌手来说,这是令人惊讶的。它的范围从低音音域的低F到降B和男高音范围的B。这是两个八度以上:大多数人只能做到一个八度以上。除了普雷斯利的音域之外,同样令人惊讶的是,它的音质和独特的音色在整个音域里都保持不变。这也很特别,也是最具决定性的证据,如果有任何需要的话,埃尔维斯·普雷斯利拥有天生的歌唱天赋,这是完全而且极其罕见的。如果不是,那其他的猫王普雷斯利呢?”

image.png

  埃尔维斯是一个天生的歌手,有着令人难以置信的演唱技巧。没有人能比得上他,也许只有一个人,一个20世纪六七十年代的南非歌手叫安德烈,他是南非第一个真正的流行歌星。他的真名是巴兹尔·施密特。1995年前后,我在约翰内斯堡的一家住宿酒店遇到了他。他还带着一个手提箱,里面装着他的旧剪报和节目单;他有一些文件来支持一个非常不寻常的故事,当他把他猫王的唱片寄到格雷斯兰时。

  他给我放了几张猫王的唱片,我在网上找不到,这首歌叫《迈克尔天使》,是欧洲电视台的亚军,一个瑞典的数字,他实际上是用最初的瑞典乐队演奏的,这是他最后的热门歌曲之一,它确实让你对他的声音有了一些了解。

image.png

  有一些歌手是我更喜欢的,可能是因为我认为他是一种表演风格,但我不认为他不是一个有天赋的歌手是有争议的。虽然他被他的粉丝们认为是摇滚之王,但我认为他可能有点缺乏安全感。但这并不是他唯一不确定的事情。我的理解是,他是罗伊·奥比森的超级粉丝,他把自己的头发从洗碗水里染成黑色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那种自然的色调。

  埃尔维斯·普雷斯利(猫王)的声音有多好?你是如何理解这件事情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