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高有女儿是真的吗 为什么说赵高他不是一个太监

  对于太监这个词汇,人们的第一印象就是身体的某一部分的缺陷,然后就是说话尖声尖气,格外的渗人,而且由于动过手术,让他们的心理都不是特别健康的感觉。但其实这个词最初是对地位较高的官员的称呼,直到明朝,才把宦官称为太监,之后就成为了专门的代词了。这样说来,就不存在太监一定是身体存在缺陷的人。就比如说赵高,人们普遍认为他是一个太监,其实他还真就不是太监。

image.png

  他是皇室贵族,担任要职,不过在秦始皇死后,他担心自己的位置受到威胁,就找到李斯,和他合谋一起伪造皇帝诏书,使得扶苏自杀,然后拥护胡亥上位。因为胡亥没什么能为,而继位后更是开始沉迷于酒色之中,这就让赵高更加放纵,在朝中独揽大权,行使皇帝的权力。后来不满足于此,更是杀害了胡亥,又立子婴为王,子婴深知自己不过是他的傀儡,就设计将赵高杀死,更是株连三族,赵高这才结束了他罪恶的一生。

image.png

  他之所以如此的祸害秦朝,是因为他特别恨秦朝,因为他原本是赵国的贵族,但当时无论是君王还是贵族的子嗣一般都要作为人质送到国外去的,到最后其实是很难回去的。他则是留在了秦国,而地位比秦国普通的百姓还要低,可想而知他的待遇。所以,他就从官场入手,先是让自己熟读兵书,又练习了一身的好武艺。之后从底层不断上升,后来,五十一岁时,他当上了丞相,掌握住了大权。于是,他开始了破坏秦朝的手段,让国力与朝廷等各方面急剧下降。

image.png

  而后世之所以说他是个太监,一方面是因为后世的文人对他极为的痛恨,他祸乱朝政,谋害多个皇族重臣,让秦朝迅速瓦解,所以把他丑化为太监。另一方面,即便是在《史记》里也没有说他是太监。但人们对于其记载有了一些误解,史记里的蒙恬传记里,写了赵高隐宫,但其实这是一个误解,正确的应该是隐官。隐官就是收容一些身体有残缺的人的工作场所。而他的母亲就是因为有罪所以被施刑导致身体残缺,于是就在隐官工作,后来赵高和他的兄弟们都是出生在这里,所以根本就不是什么宦官。

  此外,赵高不但不是宦官,而且还有一个女儿,后来嫁给了参与政变并带兵杀了秦二世的阎乐。

  所以说,赵高并不是宦官,他虽然却是罪恶多端,但人身攻击制造假象也是不对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