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高为何利用职务之便接近胡亥,取得胡亥的信任目的是什么?
2018-01-18 16:33:46 赵高 蒙恬 李斯 秦二世 秦始皇

  赵高杀二世这一句话出自唐朝元稹的《四皓庙》。指的是赵高逼死秦二世胡亥意图自己登基为帝的事。胡亥是秦始皇次子,赵高在任中车府令期间,利用职务之便接近胡亥,教胡亥诀狱之事,深受胡亥的信任。

1515654960734731.jpg

  秦始皇死后,赵高利诱胡亥谋朝篡位,并威逼利诱李斯同流合污。之后伪造诏书,以不忠不孝的罪名赐死大公子扶苏,更是害死将军蒙恬

  在胡亥登基的时候,因为李斯的作证,文武百官被蒙蔽其中,胡亥登基之后,果然荒淫无度,赵高更是权势滔天,李斯便成了赵高的绊脚石。于是赵高像胡亥进谗言,借由胡亥之后铲除李斯之后,赵高终于对假皇帝的名头不满。

  他用一招指鹿为马分辨出朝堂之上不服他的官员,之后用尽各种手段害死这些人,为他篡位做好准备。而在胡亥怀疑赵高之后,赵高知道时机到了,他做了一番准备,命令阎乐杀了门官,将胡亥堵在望夷宫内。

1515654968157877.jpg

  胡亥自知死期已到,但是他怕死,于是希望再见赵高一面,只要放他一命,做个平民百姓也是可以的,可是赵高根本不见,胡亥最终死在了阎乐的手下。

  只是,赵高的愿望并没有达成,胡亥死后,赵高的登基却遭到百官的反对,传言说甚至连上天都发下了预警。于是赵高只能扶持子婴上位,可是子婴毕竟不是昏庸的胡亥,在登基当天用计杀掉了在秦朝作威作福许久的赵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