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附近隐藏神秘卫星是真的吗 为什么说法准确吗
2018-12-03 17:44:28

  站在地球上,人类肉眼清晰可辨别的两大天体就是太阳和月球。而日间出现的炙热太阳和夜间出现的寒冷月球,又是两个星球环境反差极大的天体。太阳作为太阳系的中心天体与身为太阳系八大行星之一的地球之间的联系紧密度,似乎比不上地球与身为地球天然卫星的月球之间的关系。并且很长一段时间内,月球都被认为是地球唯一的天然卫星,同时月球也是人类第一个登陆的地外天体,似乎人类对于地球天然卫星已经充分了解。

image.png

  但是,近年来一直有天文学家质疑地球不只有月球一个天然卫星,并且地球隐藏的天然卫星还不在少数。究竟该观点可信度有多高?地球除月球之外的其他天然卫星又都是哪些天体?这些天体与地球的互动情况如何?

image.png

  追根溯源,地球拥有新的天然卫星的推论最早出现于1961年,由波兰天文学家Kazimierz Kordylewski发现在地球和其天然卫星月球之间存在“L4”和“L5”两个绕地天体,其本质是稳定运行于距地400000km左右区域的尘埃云团,根据发现者“Kazimierz Kordylewski”将其命名为“Kordylewski clouds”。

image.png

  Kordylewski clouds发现伊始并未取得广泛认可,于2018年9月才被来自匈牙利罗兰大学的研究团队证实,该尘埃云团是基于地球和月球之间的引力牵引而稳定绕地运行的两颗潜在天然卫星。

image.png

  不过,因为Kordylewski clouds与传统意义上的太阳系卫星不同,所以关于其名称定为存在争议,故而大多数天文学家将之称为“伪卫星”。但是这并不妨碍其作为地球新的天然卫星的身份出现,并且该天文发现的研究价值不容小觑。有研究称,基于Kordylewski clouds尘埃云团的信息,其未来或因重力等因素状态发生变化,因此天文学家正紧锣密鼓的对其展开研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