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因斯坦是历史上少有的天才,为什么他的三个孩子中有两个患有精神疾病?
2018-12-04 11:10:13 爱因斯坦 柏拉图 苏格拉底

  爱因斯坦是举世闻名的科学家,同时也是现代物理学的开创者和奠基人。由于他为人类作出了巨大贡献,因此也被称之史上少有的天才。

image.png

  但是,天不遂人愿,他三个孩子中,有两个孩子有精神疾病,这是怎么回事呢?

  爱因斯坦一生有两任妻子,一个是他的初恋米列娃·玛丽克,另一个是他的表姐爱尔莎。不过只有米列娃为他生了3个孩子。

  说起来,这3个孩子也非常可怜。

  第一个孩子:丽瑟尔

  在那个很多学校都拒绝女子参加考试的年代,米列娃由于成绩太过优秀,被苏黎世联邦工业大学破格录取,主修物理学和数学,和爱因斯坦成为了同学,并且也是班上唯一的女生。

  米列娃并不是个美女,她肤色较黑,个头矮小点,走起路来有点跛足。不过,在那个男多女少的班上,追她的人还是大有人在

  米列娃在学业上一直名列前茅,这深深地吸引了成绩同样优秀的爱因斯坦。他经常和米列娃讨论一些学业上的问题,久而久之,两人坠入了爱河。

  恋爱虽然甜蜜,但却荒废学业。两人的成绩直线下降,结果年底大考时,爱因斯坦勉强考了及格,而米列娃却没通过。

  就在米列娃准备补考的时候,却发现自己怀孕了。为了不影响爱因斯坦的学业,她回到了家中,顺利地产下了一个女儿,就是丽瑟尔。

  丽瑟尔是个可怜的孩子。她一生下来就患有严重的精神疾病,没过多久就去世了。

image.png

  第二个孩子:汉斯·爱因斯坦

  汉斯是米列娃和爱因斯坦的长子。在他出生的时候,米列娃和爱因斯坦已经结婚一年了,为了能让爱因斯坦全心全意投入到科学事业中,米列娃包揽了所有家务,并且还出外赚钱养家。

  不光如此,米列娃在爱因斯坦的事业上,也给予了许多帮助,以至于爱因斯坦经常在朋友面前说,他需要米列娃,因为米列娃能为他攻克一些数学难题。

  随着汉斯的出生,爱因斯坦的科学研究也到了丰收之年。他不光名声斐然,而且还得到了体面的工作。

  不过,苦尽甘来后,关于爱因斯坦的桃色艳闻,却层出不穷,这让米列娃伤心不已。

  尽管米列娃努力维系着和爱因斯坦的婚姻,但是爱因斯坦在她再次怀孕的时候,却以工作为由,不顾她极力挽留,决然去了布拉格。

  所幸,汉斯一直和米列娃生活在一起,他被教育得很好。

  1938年,爱因斯坦才回来带走了这个孩子。后来,他也子承父业,成为了一名了不起的水利工程教授。

image.png

  第三个孩子:爱德华·爱因斯坦

  爱德华也是个可怜的孩子,他出生不久,爱因斯坦便离开了家,展开了新恋情。

  米列娃一边要在贫困中拉扯着两个孩子,一边要承受着爱因斯坦给她带来的巨大伤害,抑郁几乎贯穿了她的后半生。

  爱德华是个聪明的孩子,他小的时候便对钢琴非常热爱,长大后成为了一名优秀的钢琴演奏家。

  不过遗憾的是,在他19岁那年,却患上了精神分裂症,从此他便只能依靠米列娃生活了。

  爱德华为什么会患上精神分裂症呢?

image.png

  其实,早在爱因斯坦和米列娃恋爱的时候,爱因斯坦就遭到父母的反对。原因之一,就是米列娃家有遗传性精神病史。

  米列娃在大学里聪明绝伦,但她的母亲和妹妹都是精神病患者,这种遗传病史很容易遗传给下一代,所以丽瑟尔一生下来就不健全,最后夭折。

  除了家族遗传疾病外,还有后天的原因。

  爱德华在幼年时便失去了父亲的关爱,而米列娃大多数时间,都在抑郁中无法自拔。

  爱德华长到10几岁时,鼓起勇气给爱因斯坦写了一封信。然而,他等了很长时间,却没看到爱因斯坦给他写回信。失望的他,从此性格大变,再也没有提到过爱因斯坦。

  由于长期生活在压抑和痛苦中,爱德华最终在精神上出现了严重的问题。

  尽管爱因斯坦得知后,来看过他,可惜仅只是看看,从此便一别而过,直到他在精神病院去世,爱因斯坦都没再来见过爱德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