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正熙遇刺后临死的时候留下的四个字是哪四个字?

  朴正熙是韩国历史上最有影响力的一位总统,他在位十八年,是韩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一位总统,如果不是突然遇刺,这个记录还会延续。朴正熙创造了汉江奇迹,把韩国从一个贫穷国家迅速带到发达国家的行列。

image.png

  朴正熙的一生经历过两次暗杀,第一次是在1974年的光复节纪念仪式上,朴正熙和夫人陆英修一起参加活动,发表演讲。正在朴正熙发表演讲的时候,朝鲜派来的刺客文世光向讲台开了一枪,朴正熙躲到讲台下,幸免于难。但是她的夫人随后被这名刺客开枪击中,后来在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朴正熙虽然躲过了这一劫,但是在五年后他却遭到了第二次枪杀,这一次他没有躲得过去。这一次的凶手不是别人,而是他的同乡,也是多年的朋友中央情报部部长金载圭。金载圭因为和朴正熙的亲信车智澈不和,所以对重用车智澈的朴正熙也心有不满。但是朴正熙对金载圭没有任何防备,他带着车智澈一起去中央情报的餐厅和金载圭一起用餐。

image.png

  三个人在女歌星的陪同下,喝了几杯酒。这时 候金载圭突然满脸杀气的对朴正熙说“阁下,您搞政治要从全局着眼呀!您带着这样的废物搞政治能行吗?”说完他拔出手枪射向车智澈,车智澈的右手腕被子弹打穿,金载圭又向朴正熙开枪,射中了朴正熙的胸膛,朴正熙随即倒在了旁边的女歌手身上。女歌手惊慌失措,将倒地的朴正熙扶起来,哭着问“阁下,你怎么了?”朴正熙闭上双眼,缓缓说道“我没关系…”他说完生命中最后一句话就停止了呼吸。

image.png

  关于朴正熙的功与过在韩国也是褒贬不一,不过不可否认的是朴正熙在韩国历史上却是是一位具有开拓性和传奇性的总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