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迪斯是怎么管理冥界的?哈迪斯的手下都有谁

  人们死后,由引导之神赫尔墨斯将他们灵魂便从穿过黑暗(厄瑞波斯),到达冥府。在这里,汹涌奔流着一条黑色的大河,阿刻戎河——即痛苦之河。大河阻住前进的道路,只有一个满面胡须的船夫卡戎可以将亡灵们摆渡到对岸。但是,亡灵必须交纳一定的过河费方可上船,否则将在痛苦之河的沿岸流浪,找不到归宿。

  过河之后是一片广阔的灰色平原,这里叫做真理田园,此处连接着两条路,分别通往幸福之所——爱丽舍乐园(福地)痛苦之所——地狱。亡灵们在真理田园前的审判台前接受冥界三大判官米诺斯、拉达曼提斯和艾亚哥斯的审判。有罪之人根据他们的罪行在地狱接受轻重不一的惩罚, 而那些无罪的人们据说将可以前往爱丽舍乐园。

image.png

  在爱丽舍乐园和地狱之间,建造着一座雄伟庞大的宫殿,这就是冥王哈迪斯和冥后珀耳塞福涅的住所。

  黑暗无边的冥界由哈迪斯(Hades)统治,他的名字起源于否定前缀“a”和动词“can”,从而引发出一种神秘的意味:他是看不见的。

  荷马的想象中,阴间在珀耳塞福涅(冥后,宙斯与得墨忒耳之女,冥王之妻)花园的门后。那里有黑色的白杨和不结果的椰树。到达地狱王国之前,必须穿过这片恐怖的树林。死神宫殿入口处有一只狗,叫做刻耳柏洛斯,有三颗头,青铜般的嗓子,它是赫卡忒(冥界、魔法与幽灵女神)的宠物。阴间流淌的阿格龙河是苦难之河,从其意为“折磨”的词衍化而来。要想渡过冥河,必须向摆渡者卡戎献上自己的银币,否则,他会毫不客气的将闯入者赶走。于是幽灵只能徘徊在荒凉的死亡彼岸,在那里永远也找不到避难所。因此,希腊人要往死者嘴里塞进一枚银币。

image.png

  阴间的法庭主持者是艾亚哥斯,米诺斯和拉达曼提斯。后两位是宙斯和欧罗巴的儿子。米诺斯是宙斯的儿子、克里特岛的国王。荷马史诗《奥德赛》描述了他手里拿着黄金王杖,给鬼魂们宣判的情景。拉达曼提斯曾统治过基克拉迪群岛。艾亚哥斯是宙斯和爱癸娜的儿子,生前在位严厉,诸神曾选他为仲裁人。当死者的灵魂受审之后,他们便被打入塔耳塔洛斯或被引入爱丽舍乐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