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人不愿意用汉字,看古典的时候尴尬了
2018-12-06 13:31:16

  朝鲜半岛在历史上与中国是一衣带水的关系。

  在中国的商周时期,周武王姬发灭商后,将商代的贵族箕子分封到如今的长白山地区,在这里建立了箕子朝鲜。

  到了汉代,这里又随之建立了卫满朝鲜。

  汉武帝时期又在朝鲜半岛上设立四个郡,以便于中原王朝对该地的管理。

image.png

  在朝鲜半岛的南部,则是有数个氏族部落建立的小国,由于距离中原王朝较远,管理越来越费劲,于是选择将人口内迁,而朝鲜半岛也在其后进入了三国时代。

  然而他们并不是完全独立的国家,三国时代中的高句丽,是属于中华民族范畴的。

  唐朝与新罗联军在白江口之战中击败百济,这也直接导致了后来的百济个高句丽的灭亡,新罗统一了朝鲜半岛以后,便成为了唐朝的附属国,与中原王朝保持着大小宗关系。

image.png

  明朝万历皇帝多次派兵去朝鲜帮助李氏王朝抵抗日本人,清代朝鲜半岛爆发东学党起义,清军便开赴朝鲜半岛打击日本人。

  可以说朝鲜半岛的历史,与中国汉文化和中国历史密不可分。

  朝鲜光复以前,中国人去朝鲜半岛几乎就感觉不到是出国,毕竟都用的是汉字,虽然朝鲜族也有本民族的一些文字,但是官方还是以汉字为主。

  然而朝鲜光复以后,为了彰显本民族的主权和民族的独立性,朝鲜首先开展去汉化运动。

  当然,朝鲜的去汉化行为源于强烈的民族自卑产生的民族主义思想。

  按他们现在的看法,被中国半殖民统治了上千年,又被日本殖民了50年,然后还要受美苏摆布民族分裂。搁谁都没面子啊。

image.png

  1945年后,韩国是谚文汉字共同使用的,可以看到70年代的朝鲜日报一类的韩国报纸书籍还是掺和用的,学校里仍然教习汉字。

  但是1970年韩国禁止学校教习汉字,十年后到80年代,汉字在韩国出版物上几乎灭绝。

  然而这样的举动则带来了诸多让韩国人无比尴尬的问题。

  光化门是韩国国门的象征,具有极高的意义,在韩国的去汉化运动中,总统朴正熙便下令将自己手书的谚文“光化门”匾额替换汉文匾额。

  然而挂上之后,许多国民觉得十分的别扭,于是韩国政府便在2006年通过数字技术重新恢复了数百年前汉文光化门匾额字体。

  更让韩国人尴尬的事情在于,韩国古代书籍大部分都是由汉字撰写而成,由于去汉化运动的缘故。

image.png

  现如今许多韩国人都不认识汉字,因此要将本国的古代典籍首先进行文字翻译,然后才能用于阅览和教学。

  明明是自己本国的历史文化,却在自己的一番折腾之后变得无比的别扭,这样的民族确实很难让人理解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