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学家成功的发现由两颗褐矮星组成的双星系统
2018-12-06 16:54:12

  任何一种天体都拥有一定的质量和自身的特征。褐矮星的质量较小,在天体的核心附近不能点燃聚变反应,它是一种气态天体。有关它的质量科学家分析称,或许是介于大行星和小恒星之间的天体,因此褐矮星的亮度非常暗淡,在科学家发现它的过程十分的艰难,如果想要知道它本身的大小更是难上加难。

image.png

  最近天文学家声称已经成功的发现了两颗褐矮星,两颗褐矮星组成双星系统。科学家利用共同重心运行的参数从而计算出它们的重量和大小。

  此次发现是科学家使用微引力透镜效应,科学家探测到的新的巨行星围绕银河系的一颗褐矮星旋转。这很可能是科学家第一次发现围绕褐矮星旋转的巨行星。这一新的发现将会有助于科学家揭示行星的形成机制。

  那么什么是微引力透镜效应呢?当人类观测恒星的过程当中,如果有其他和行星或者是恒星穿过,那么这些星体的引力作用会把光线汇聚在一起,从而增加被观测恒星的自身亮度。

image.png

  这种技术的使用对于被测天体的质量探测度相当的准确、敏感。尤其是对于一些自身质量较轻的天体和在雪线之外的暗淡主星运行的行星效果都是相当的明显。气体分子开始凝聚的地方应该是雪线向外远离恒星的位置。当出夙最活跃的行星形成现象时,应该是位于雪线之外的轨道上。因此这种类型的行星受到了天文学家的喜爱。

  在天文探测史上,天文学家不止一次使用微引力透镜技术来探测天体,早在2017年八月份,智利天文台利用引力透镜实验找到了OGLE-2017-BLG-1522,随后国际天文协作组的科学家进行了探测分析,发现了一个由巨行星环绕一颗褐矮星组成的系统。当时探测到巨行星时标为7.5天,时标的作用是显示微引力透镜事件信号的长短,天体的质量越大,时标则越长。

image.png

  通过研究表明,该天体的质量大约是木星的百分之七十五。另外星体的具体位置也已经探明。主星很有可能是褐矮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