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中超星系团拉尼亚凯亚到底有多大 跟银河系相比能大到多少
2018-12-04 16:42:29

  对于人类所居住的地球之外的宇宙空间大家都知道很大,原来很多人都会认为,地球是包含在银河系中,而银河系是在室女星系团中,至于室女星系团则是本超星系团的一部分,到这里也就是宇宙最大尺度的构成部分了,然没想到的是本超星系团却还处于更大的超星系团。

image.png

  在2014年,有一个天文学科研组发现了比人类所预想的更大的超星系团,对于之前所认为的本超星系团就是宇宙的结尾的说法提出了相反的意见,这一最新发现表明,其实本超星系团只是另一个庞大星系团的构成部分,还存在着一个更加庞大的超星系团,这个超星系团包含了更多的大星系,其横跨将在四亿光年左右。

  天文学家将最新发现的这一超星系团命名为拉尼亚凯亚,我们地球所在的银河系其实是在这个拉尼亚凯亚的边缘地带。科学家通过研究这个庞大的构造和动力学,对于未来研究宇宙的过去和未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天文学家通过绘制这些宇宙中的星系分布以及他们的运动规律从而让我们人类更好的了解星系的形成、分布以及未来的发展。还可以帮助科学家了解宇宙中的暗物质构造,从而了解宇宙的确切构成。

image.png

  另外拉尼亚凯亚还能够帮助天文学家揭开暗能量之谜,现在大家都知道暗能量能够促使宇宙膨胀,也就是说能够决定宇宙未来的发展。至于这个超级星系团到底是不是宇宙中的最大构成部分,现在还不能确定,或许在它之后还有更大的构成部分也是有可能的。

  发现拉尼亚凯亚的这个研究团队其实本来主要的研究方向是宇宙本质问题而这个拉尼亚凯亚的发现是一个意外。大家都知道宇宙现在处于急速的膨胀状态中,这种状态改变了星系之间的远近距离,不过宇宙中星系之间还存在着一种局限性的力量,也在发挥着巨大的作用,那就是来自不同星系之间的相互引力的拖拽力量,这种力量可以抵消之前所说的宇宙膨胀运动,而最终这两种力量的综合就被称之为本动速度。

image.png

  不过对于这种本动速度的解释现在将科学家已知的宇宙所有引力加在一起依然不能够形成,所以科学家就将宇宙中这部分未知的叫做暗物质,暗物质就是提供了科学家研究星系本速度所缺失的那部分引力。

  另外天文学家表示,现在创建星系流和本动速度的关系地图,能够很好的分析出暗物质在宇宙中的分布,从而也能够通过暗物质的分布核对星系的引力作用来发现这些背后隐藏的神秘物质的最大合体。

  为了测量宇宙中的暗物质密度以及普通物质的密度之间的区别和关系,该研究团队绘制了星系流的详细图像,这一图像最终也导致该研究团队获得了重大的意外发现,拉尼亚凯亚的发现,可以说是意外的收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