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白矮星 白矮星为什么能令其他星球都不敢靠近
2018-12-07 16:50:00

  在广袤无垠的宇宙星海,让其它星球避而远之的星球真不多,而白矮星就是其中一个,就连黑洞见它都怕,那么为何令其他星球不敢靠近呢!

image.png

  先聊一下什么是白矮星,由于它的颜色为白色,体积叫较小,因此成为白矮星,不过也可以简称为矮星。它并非是一颗行星,而是与太阳相似的恒星,截止到目前为止,人们仍然不知道它到底是由氢还是氦构成的,但是它存在不少的重金属元素,早在20世纪80年代,科学家发现宇宙之中存在了488颗白矮星了。

image.png

  后续科学家通过开普勒望远镜对白矮星做探查,发现白矮星周边存在很多岩石星,这些岩石星的体积很少很少。每当白矮星旋转中,依附在白矮星的小行星都会被它瞬间嚼碎,这样说明白矮星具有分解磨灭其他宇宙的天体的能力,这个无疑是一个大的发现。

image.png

  白矮星一次旋转的世界也是比较短的,基本就是4.8个小时,而白矮星在旋转是会产生高能热量,每一次完成旋转之后就会变暗,然后慢慢靠近周边的小星系,同时也会产生一种U型团的信号,这种图案一般都是对称的,在不对称的情况下,它会与彗星一样的有个小尾巴。

image.png

  另外科学家还在白矮星的周边发现不少的污浊碎屑,这些白矮星通过强大的引力分解,将依附在它身上的小行星粉碎后产生的留下的。不过这个分解过程会产生一种尘埃盘的物质,而这些物质极大一部分会被白矮星进行吸附到表层上,从而形成了重金属元素污染。

image.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