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拯的一生可以说是对他的子女影响很大 我们从包绶身上就看得出

  青天大老爷包拯,可以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他是历史上老百姓最敬爱的官员,正因为当时他刚正不阿,清廉有为,当时他可谓百姓破了不少的大案,一心为百姓着想,头上一个大月牙,黑脸成为了他的象征。

image.png

  包拯生前从不贪污受贿,因此肯定得罪了不少的达官贵人,当时他生病卧床不起,皇帝还御赐了良药给他,但是没有起作用,最后还是身亡了,包拯得病到死亡仅仅13天,但是真相到底是怎么样的呢?是真的得病身亡?还是服药而亡呢?

image.png

  为了探索这个真正原因,包拯的遗骨被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拿去研究,发现包拯的尸体内部含有的汞铁钙含量比较高,汞是有毒物质,但是他的体内含有这个物质可能也是他死因的一部分,砒霜就含有汞,这可能就是他之前服药的时候里面的成分,但是这也不能确定,因为很有可能是为了保存他的身体放置的。

image.png

  包拯的死因可能是正常死亡,并不是被害死的,她的老婆也与他合葬于一个墓中,包拯一共有三个老婆,分别是张氏董氏和腾孙氏,和包拯一起合葬的便是董氏。这个董氏还未为包拯生了一个儿子,叫做包噫,但是很不幸,这个儿子在结婚后不久就去世了,他的孙子也在五岁的时候夭折了。

image.png

  之后包拯还和媵孙氏生了一个孩子,保证为了保全这个孩子,将她送回家安心养胎,之后这个孩子安全出世,叫做包绶,这个孩子一生成过两次亲,第一次是和包公的门生张田的女儿张氏,第二个就是和宰相文彦博的女儿,这个虽然是生在官宦之家,但是从来都不显得娇贵,反而还慷慨乐视,有包拯的心肠。

image.png

  包绶的两个妻子都很体贴,尤其是文氏,与包绶一起同甘共苦,牢记包拯的教诲,看重操守,后来文氏大病身亡,当时仅有三十多岁。

  包拯的一生可以说是对他的子女影响很大,我们从包绶身上就看得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