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米歇尔·内伊在滑铁卢战役中指挥错了 原因是什么

  网络上很多网友都喜欢用个战役的名字去形容别人的失败,这个词就是“滑铁卢”。对于这个词语,很多人都是一知半解,为什么人们会喜欢用这个词语又或者这个词语到底从何而来?滑铁卢其实是拿破仑的一次战役,拿破仑从滑铁卢一战失败后,就几乎全军覆没了,可以说,这是决定了他命运的一次失败战役,这场一塌糊涂的战役,让拿破仑从此跌入谷底,不再神话,也就失去了曾经辛苦打拼的一切。所以,滑铁卢会被用于去形容失败者,也是因为这次战争再历史上是一场无敌失败的战争,一个人从辉煌到失败,不过一次滑铁卢。

image.png

  米歇尔·内伊是拿破仑的一员大将,更是法国的一名大帅,在历史上,内伊也是以为骁勇善战的勇者和武功高强的战士。可是,他也是一个被判处了死刑的元帅,而也是在滑铁卢战役之后,这员大帅在行刑前还特地请求自己的狱警,让他完成自己的一个心愿。内伊出生于1769年。 内伊在1787年的时候参军,而来到了起兵团的他,觉得这里就是他的归属了。内伊很快爱上了骑兵这个兵种和战场上战斗的感觉。那种酣畅淋漓的厮杀和奋力保护的感觉,都让他更加热爱战斗,于是他开始非常努力,为了成为一个优秀的骑兵。而功夫不负有心人,内伊的实力很快得到了认可,他的作战能力和战略方法都得到了认同,而且他勇敢而强大,内伊被提升为上尉。

image.png

  1799年的时候,内伊被提升为少将,负责指挥法国的轻骑兵。而他自己武艺精湛,在霍恩林登战役上也是一战成名,让拿破仑注意到了这个英勇的战士,并且委以重任,而页数从那个时候开始,内伊开始成为拿破仑的心腹大将,更是为法国的诸多战争做出了不少贡献,他对拿破仑十分的忠心,这一直持续到他被抓捕。有学者说,滑铁卢战役的失败,也是因为拿破仑的几个大帅没有好好的指挥,这场战争里,拿破仑的亲信都参加了,这里面也就有内伊。资料记载过,内伊在那次战争中,没有好好发挥法军想优势,兵法也是平淡无奇,让对方有机可乘,可以说,这次战争的失败有很大原因都是因为内伊的指挥错了。

image.png

  内伊自己在战争后,也被波旁王朝抓捕,在巴黎审判之后,内伊被判处同年十二月的死刑。内伊在行刑的前一天,对波旁的官员提出了一个请求,他希望让行刑者成为他的部下,这样在最后行刑的时候可以由他发号施令,保留他作为一个法国元帅的尊严。波旁王朝的人同意了这个要求,他们觉得内伊曾经身居高位作为贵族,那么他可以享有这样的特权。于是在最后行刑的那一天,在内伊说出了开枪的瞬间,行刑者在开枪杀死了,内伊最后被葬在拉雪兹神父公墓。

image.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