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破仑二世为什么英年早逝?什么原因导致的?

  罗马王拿破仑二世在七月革命后,不但登上法国皇位的一丝曙光刚刚出现就破灭了,军旅生涯也因为身体的孱弱而中断。

  1832年1月,他在一次军事检阅中感染了肺炎,不得不到霍夫堡的公寓里卧床休息。他能做的活动只有睡觉,以及阅读大量的报纸、小册子和书籍。到21岁生日时他仍然在康复中,不过医生已经允许他外出骑马和上剧院。

image.png

  因为疾病,他的一只耳朵失聪了。有些人建议他搬到气候更暖和的地方去疗养,比如去意大利住在母亲身边。卡斯特洛认为是梅特涅否决了这个提议。他写道,梅特涅“没有必要毒死老对手的儿子,有一些作者曾这样指控他。他所要做的只需要让他自然死去。因为在1832年的初春,罗马王的病情还有挽救的可能……”

image.png

  渐渐地,坊间和媒体开始讨论公爵的病情。5月22日,罗马王被马车送到维也纳,住进了美泉宫——这是他的父亲在1805年和1809年两次占领过的地方。

  他的堂兄路易-拿破仑曾经来信,希望到维也纳陪伴他;他获准读了这封信,但被告知这不会被允许。

image.png

  普罗克施在7月去罗马见了拿破仑的母亲,这位86岁的老人请求他捎信给自己的孙子:“必须尊重其父亲的遗愿,他的时刻即将到来,他会登上法国的皇位。”普罗克施不禁热泪盈眶——他知道此时,拿破仑二世已经时日无多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