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诺贝利事故后是什么样子的 切尔诺贝利地区现在还有人在吗

  1986年4月26日,切尔诺贝利核电站4号反应堆发生爆炸,这成为了人类和平利用核能历史上最大的一次灾难。这是有史以来最严重的核事故,外泄的辐射尘随着大气飘散到苏联西部地区、东欧地区、北欧的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甚至北美部分地区。

  200几年的时候这里一部分区域开放参观旅游。曾经几十年里一片死寂般的噩梦地,又得以展现在人们眼前。

image.png

  虽然辐射剂量已没有当初那么高,但事故发生后的基因突变现象仍然在持续发生着。村民们介绍说,他们的牲畜产下的后代要么完全失明,要么眼睛就如同西瓜般大小。而家禽的变异则令人惊讶,植物的突变则几乎达到了100%。

  成年人受到辐射的侵害后有可能会长寿(据说最年长的人活到了124岁),但核事故在创造长寿老人的同时也在扼杀儿童。事故发生后出生的孩子,有一半患有先天性唐氏综合症,患有甲状腺癌的孩子达到千分之一。这些疾病人群的范围不仅仅是居住在事故现场附近的居民,而是涵盖乌克兰境内所有的居民以及邻国的居民。

image.png

  那么如今,这里究竟是什么样呢?

  今年来到切尔诺贝利西部的小镇Pollesskoye。

image.png
image.png

  切尔诺贝利现在没有平民,但是有很多工人临时居住在曾经是住宅区的宿舍楼内。

  切尔诺贝利看起来像一个普通的乌克兰乡村小镇,拥有正常的和平的庭院,从战前时代遗留下来。唯一的例外是它在切尔诺贝利非常干净 - 由于辐射安全要求,某些部分正在被扫描。

image.png
image.png

  这就是切尔诺贝利的典型场地。与乌克兰其他地方不同的是,周围的车辆并不多,而且完全没有儿童。

  切尔诺贝利非常容易识别的另一件事是外部管道。你不能在切尔诺贝利地下挖掘(以免干扰到地面的辐射),所以切尔诺贝利的所有管道都放在地面上。

image.png

  在切尔诺贝利,有一些非常正常的商店看起来像旧的苏联商店。

  2017年在切尔诺贝利,一个普通的宿舍开了wifi(!)。但只有特殊拿到允许的人才能留在那里。

image.png

  就在切尔诺贝利核电站,有一个咖啡馆。通常,车站的工人在那里吃饭,有时候很少有游客参观。

  要进入咖啡馆,需要通过一个检测门来检测衣服上的放射性,如果它检测到辐射则不会让你进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