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卡捷琳娜一世:在彼得大帝死后,她被拥护为女皇

  叶卡捷琳娜一世,是沙皇彼得大帝的皇后,在彼得死后,她被拥护为女皇。但是在做了两年女皇之后,叶卡捷琳娜一世就因病去世,她死后彼得大帝的孙子——彼得二世继承了王位。

image.png

  叶卡捷琳娜一世在嫁给彼得大帝之前也是个苦命的人,在她出生后不久就遭遇变故父母双亡,之后她送到一个牧师家里做女佣。由于年轻的叶卡捷琳娜一世长得十分漂亮,牧师的夫人担心她会引诱自己的儿子,所以便把18岁的叶卡捷琳娜一世嫁给了一个瑞典的龙骑兵。后来因为战争,叶卡捷琳娜一世被虏到舍列麦杰夫元帅家中做女仆,还有一说法是情妇。

image.png

  但令人意外的是,叶卡捷琳娜一世很快成了彼得大帝的宠姬。1712年2月,彼得大帝和叶卡捷琳娜一世正式结婚,12年后被封为皇后,他们一生共生下11个孩子,但最终长大成人的只有2个,其余的都相继夭折了。

image.png

  据传,叶卡捷琳娜一世臂力惊人,有一次彼得大帝让一个勤务兵伸直胳膊举起他的元帅杖,最后失败。但叶卡捷琳娜一世则能轻松举起来,而且还举起放下好几次,让人叹为观止。

image.png

  1925年2月8日,彼得大帝去世,叶卡捷琳娜一世被拥护为女皇。在她当政期间,她将彼得大帝的前妻关进黑牢,把自己的娘家人都封以伯爵等贵族头衔。

image.png

  但世事难料,叶卡捷琳娜一世只做了两年的女皇就因病去世,本来她想把王位传给自己的女儿伊丽莎白,但最终迫不得已还是还政于彼得大帝的孙子——彼得二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