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史上最残暴国王:淫人妻女,最终天怒人怨

  2015年年韩国推出了一部史诗级别的历史大片《奸臣》,该片以朝鲜燕山君执政时期为背景,讲述利用美色来让燕山君沉迷而耽误政事的任士洪和任崇载父子扰乱政坛的故事。此父子二人视国王为傀儡,自己做“王上之王”,实为不折不扣的奸臣。

image.png

  拿燕山君与中国历史上的暴君来类比一下,非常神似金国海陵王,不但暴虐淫恶,而且人格分裂,杀人成性。

  燕山君继位之初,就在任崇载和林士洪父子的劝说下,下令把当初害死自己母亲——废妃尹氏的相关人士全部处刑。他根据春秋馆上交记录当年尹庶人之死过程的材料,敲定了二十六名参与此事的大臣,下令诛杀。其中有八名已经去世的,则下令掘坟碎尸,连骨头都研磨成粉弃于风中。另外,被牵连进去的大臣超过了一百名之多,史称“甲子士祸”。

image.png

  金处善惨死,人人噤若寒蝉,再也没有任何人敢进行劝谏。

  燕山君也在这场杀戮中收获到了大量勋旧派、士林派官员以及皇亲国戚们的家产,再加上各项苛捐杂税,从此尽情享受人生。

  任士洪和任崇载父子荣任燕山君的采红史,从朝鲜八道选拔上万美女进宫。

  美女太多,宫里安排不下,燕山君就下令把成均馆(国子监)和名刹圆觉寺改成妓院。

  又因为妒忌,燕山君杀掉了其中许多女子的丈夫或情人。

  燕山君的婶婶、月山大君的夫人朴氏33岁就守寡了,曾经照顾过儿童时的燕山君。她给予燕山君的爱,远远多于燕山君的生父和其他继母。所以,燕山君刚刚即位的时候,奉之为母亲,对她和她的家族也表现得很是敬重。说起来,朴氏的家族也是很有来头的,其生父是平阳府院君朴仲善,一个妹妹是燕山君另一个叔叔齐安大君之妻,另一个妹妹是领敦宁府事尹汝弼之妻,哥哥朴元宗则是朝中重要的将领。

  “甲子士祸”爆发的核心,是燕山君执意要为母亲报仇,因为,少年失母的燕山君有着强烈的恋母情结。

  可是,经过一系列杀戳和淫戏的发酵,燕山君的心灵发生了扭曲,原先对寡婶朴氏的依恋演变成了强暴和霸占,他强奸了寡婶,并当场赐予妃嫔冠服,打算将她召入后宫,封给仅次于元配王妃的嫔位。

  朴氏难以忍受这样的奇耻大辱,自杀身亡。

  政变当日,政变者手脚麻利地杀掉了燕山君的亲信任士洪、舅子慎守勤,包围燕山君所住宫室,迫其交出玉玺。

  随后,尹昌年之子晋城大君被拥戴即位,是为中宗。

  这场政变也被称为“中宗反正”。

  中宗即位后,废去燕山君的君主称号,将之流放江华岛。

  该年年底,燕山君病死于江华岛,终年三十一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