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军演749人牺牲,60年后才被发现
2018-12-13 16:58:13
  诺曼底登陆战是人类世界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海上登陆作战,在这次作战的当中,盟军派出了288万大军作战,并且最终成功的将法国从德国的手中解救出来,从这之后战争的局势就开始倒向了同盟国军队这一方,因此诺曼底登陆战也被称为是史上最伟大的登陆战。
image.png

  很多人在意的只是这场战争的结果,而忽略了战争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有多少士兵为了能够取得胜利,付出了他们的鲜血甚至是生命。当时战争中的另一方,德国军事实力非常强大,他派出了380万兵力,比盟军还要多出100万。在这之前,德国已经取得了很多场战争的胜利,拿下了大半个欧洲,由此可见盟军赢得有多么艰难。

image.png

  在战争开始之前,盟军就做了很多部署,如果诺曼底登陆战失败的话,那么盟军将会遭遇沉重打击,之后再想解放法国就难了。所以在开始之前,英美盟军就针对这次作战进行了演习。然而不幸的是,他们在演习的时候忘记做好防御措施,结果三艘正在海上航行的军舰被德国给发现了。

image.png

  英美联军完全沉浸在自己的演习当中,根本就没有注意到德国鱼雷艇已经靠近,最后这三艘军舰全部都被德国给击沉了,船上的749名士兵命丧海底。这次演习归根到底其实就是军队高层没有考虑全面,犯下了致命的错误。而且如果在作战之前将这个消息公布的话,肯定会大大影响军队的士气,所以高层就下令将这个事情给掩盖下去,不能对外透露任何消息。

image.png

  后来诺曼底登陆战胜利之后,英美军队也没有将这件事情公布于众,一直到了60年之后,当年参加了登陆战的一名美国老兵才揭露了这一真相。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