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武帝宠爱的四个女人,没有一个善终
2018-12-13 11:47:33 陈阿娇

  汉朝皇帝中,刘彻算的上是比较出色的一个了,他对外抗击匈奴,对内稳固朝政,对大汉朝的发展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从一个满腔热血的好男儿到经历风雨后逐步走向成熟的皇帝,他在不断的成长,身边妃嫔也换了又换,但他一直宠爱的有四个女人,可明明得到了天子的宠爱,却最终没有个好结果,好似被下了魔咒一样,那这四个女人分别是谁呢?

image.png

  1、陈阿娇

  她是皇帝继位以来的首位皇后,关于她俩,其实还有一段唯美的典故,小时候阿娇的母亲带着她来玩,正巧碰到了刘彻,当时他见到阿娇的美貌,说想要娶她为妻,并且还愿意为她建一座金子做的大房子,让她开心的居住,阿娇的母亲听到这番话后十分高兴,帮助刘彻得到了帝位,而刘彻也履行了自己的诺言,封阿娇为皇后。但随着后宫的扩张,有姿色有才能的妃嫔越来越多,直到后来遇到了卫子夫,便一心扑倒她身上,陈阿娇的嫉妒心瞬间点爆,开始明里暗里的找机会抱负,汉武帝怎么荣幸这样一个心如蛇蝎的女子成为一国女子的典范,所以一怒之下就把她废了,而她也就这么一直孤独终老,直到得了重病,不治身亡。

image.png

  2、卫子夫

  说起这个女子,她在历史上可有“贤后“的美名,和皇上帝后恩爱,是刘彻生命中的一抹色彩,他为汉武帝添了一个儿子,皇上就对她更加疼爱了,本以为这样的生活会一直延续下去,但奈何晚年的皇帝听信小人的谗言,说太子,也就是他们的儿子在宫中偷偷使用巫蛊之术,我们都知道这是一种迷信的说法,但在封建社会,尤其是在皇族,还是非常忌讳的,太子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只能以死明志,这个噩耗传到卫子夫的耳朵里,作为母亲的痛失儿子,肯定万念俱灰,最后也以自杀告终。谁也没想到,被汉武帝钟爱了一生的贤后,会以这样的结局收尾。

image.png

  3、李夫人

  比起前两位来,李夫人的名号并不响亮,但根据史料记载,她生前也受到了不少恩宠,李夫人身材窈窕,长得又漂亮,在生下了一个儿子后,就一病不起,直到离世,算起来他也是在汉武帝的宠爱下离世的,可惜她的家人下场却非常惨,应该是得罪了皇上,被无缘无故的安排上了个罪名,最终落了个全族不得善终!

image.png

  4、拳夫人

  说拳夫人你可能不知道,但说起她在历史故事中的名字——钩弋夫人,恐怕就没有几个人不知道的了吧!她与刘彻之间,已有一段唯美的爱情典故,传说拳夫人出生的时候,一双手是仅仅握拳在一起的,十分紧固,直到长大后都是,没有人能掰的开,直到她遇见了刘彻,才把她的手掰开,发现她手中握着的是一只玉钩,二人相信彼此间是有缘分的,所以就干脆把她带进了皇宫中,成为了一名妃子,他们在宫中相处的也不错,还生了一个儿子,被立为了太子,只可惜刘彻不知道从哪里听来的胡言,说担心未来太子继位后,会出现外戚专政的局面,为了大汉朝以后的发展,也为了避免这样的麻烦,就把他的生母处死了,可见相比于他的天下,钩弋夫人的地位还是没那么重要吧!

image.png

  汉武帝宠爱的这四位嫔妃,陈阿娇算是自作自受,卫子夫最让人惋惜,只说自身的话李夫人还算是比较幸运的,而钩弋夫人的死让人感叹!总之,她们的结局都不怎么美好,从另一方面来讲,这大概就是帝王家无情的表现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