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特条约的签订 结束了美英两国在1812年的战争

  美英同意在1814年12月末结束他们之间的战争,这个和平条约于圣诞节前夕在比利时的根特签署,这份条约经过数周才传送到华盛顿,由于这个条约横越大西洋的速度太慢,在这个条约传递过程中发生了两件事。一是新奥尔良战役,英国军队大约在和平条约签署之日向新奥尔良发起攻击,美国的指挥官安德鲁.杰克逊将军做好充分的准备,防守的很好,在这场战役中,他获得了一场巨大但却是多余的胜利,因为根据和平条约,战争已经结束了。

image.png

  另一件事是新英格兰地区的联邦党人在康涅狄格州哈特福德召开大会,这次会议从12月中旬开始,一直持续到来年的一月初。这次联邦党大会的绝大多数代表都是来自马萨诸塞州、罗得岛和康涅狄格州,还有一小部分代表来自新罕布什尔州和佛蒙特州。联邦党召开这次会议的目的是为了抗议针对英国的这场战争,他们中的许多人从一开始就反对与英国开战。联邦党掌控的州政府拒绝将他们州的士兵纳入中央政府的控制之下,而且,联邦党人所掌控的银行也拒绝把钱借给在华盛顿的中央政府。在战争初期,在新英格兰地区的许多商人仍然与英国人做生意。所有这些事情已经引起其他地区人民转而反对联邦党人,而这又引起一些极端的联邦党人谈论要将新英格兰地区脱离合众国。

  有些人担心参加哈特福德联邦党大会的代表将提出分裂国家、并组建独立的新英格兰政府的建议。正当整个国家与英国战争之际,这样一项建议将严重影响美国的未来。参加哈特福德会议的代表不仅抗议与英国的战争,他们还打算修改美国的宪法,他们打算通过修改宪法来保护新英格兰地区各州的利益,这些州感觉到他们的利益受到了威胁,因为不断有新的州从西部大片的领土中诞生。

  这些新近成立的州将弱化新英格兰地区各州的权力。有些更为极端的联邦党人,这些人由蒂莫西.皮克林领头,这些人认为英国将占领新奥尔良,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那么英国将控制密西西比河,这条河是西部各州将其产品运往市场的主要通道。“如果英国成功地占领新奥尔良”,皮克林写到,“我看,没有理由怀疑英国会取得成功,那么,我将考虑将合众国一切两半,我希望在下一届国会上看不到一个来自西部各州的代表。”

  并非所有参加哈特福德会议的代表都像皮克林这样极端,绝大多数人还是很温和的,他们不想分裂国家,他们只想保护新英格兰地区各州的利益。这些温和的联邦党人掌控着秘密会议,并阻止任何极端的建议。他们之所以能够这么做,是因为共和党在新英格兰地区的力量。的确,联邦党人控制着这些州的政权,但那也只是微弱的多数。如果联邦党人试图将新英格兰地区从合众国分裂出去,那么在新英格兰地区必将会出现激烈的冲突。

image.png

  联邦党领导人于1月5日在哈特福德发表公开声明,他们尖锐地批评这场战争和麦迪逊总统,但他们说,新英格兰地区各州没有确切理由要退出中央政府,新英格兰地区的问题源于战争和在华盛顿的共和党政府。随后,联邦党人列举了他们希望宪法修改的内容:他们要求减少南方各州在国会的代表人数,因为南方各州允许实行奴隶制度;他们要求新诞生的州加入合众国必须得到国会三分之二多数的批准;他们希望减少中央政府对贸易的干预;联邦党人还希望将一个人当总统的时间限制在四年;而且他们还希望只有出生在美国的人都能在政府部门中任职。联邦党人选出三位代表将这份修改宪法的建议送到华盛顿,并交给麦迪逊总统。等他们到达华盛顿时,华盛顿已经收到了在根特签署的美英和平条约,战争已经结束了。

  这三位联邦党人会见了麦迪逊总统,他们只进行了短暂的谈话,对哈特福德会议所提出的要求,他们什么也没有说。联邦党人发现,他们已经因这份和平条约而陷入极大的窘境,联邦党领导人长期以来公开反对这场战争,并说英国是不可战胜的,许多联邦党人还与美国的敌人英国进行贸易,有些联邦党人甚至为英国工作来对抗他们自己的国家,他们甚至还威胁说要分裂国家。当人们在谈论这场战争如何结束时,联邦党还能够得到一些支持,但一旦战争结束了,这种支持也就突然消失了,很快,联邦党本身也就消失了,甚至在新英格兰地区,联邦党也消失了。

  参议院很快就批准了与英国的和平条约,1815年2月17日,麦迪逊总统正式宣布美英战争结束。这场战争持续两年零八个月,美国伤亡人数达三万人(包括阵亡、受伤或被俘)。但战争团结了美国人民。麦迪逊的财政部长、根特和谈的代表之一艾伯特.加勒廷这样解释说:“这场战争重新唤醒了独立革命所带来的、后来逐渐变得弱化的国家感情和民族性格,人民现在有了更多共同依恋的事物,他们的自豪和他们的政治见解都与这些事物息息相关,他们更像美国人了,他们在感情上和在行动上更像是一个国家的人了。”

image.png

  在即将来临的7月4日第三十九个国家独立日纪念日,在华盛顿,那位创作《星条旗永不落》的佛朗西斯.斯科特.基在纪念庆典上发表演说,他说:“我的同胞们,我们为我们自己和全人类真正地拥有了某些东西,这就是自由之火。如果这自由之火熄灭的话,那么我们这块黑暗的大地,将给所有国家投下悲伤的影子。如果这自由之火熊熊燃烧的话,那么它必将照亮整个地球。”

  麦迪逊总统在1812年再次当选总统,也就在那一年,美英战争暴发。下一届总统选举将在1816年举行。麦迪逊延续由华盛顿和其追随者杰佛逊所留下的传统,只担任八年总统。在国会参众两院的共和党议员在3月15日召开会议,推选他们的总统和副总统候选人。

image.png

  有三位共和党人想当总统,他们是国务卿詹姆士.门罗、前参议员和战争部长威廉.克劳福德以及纽约州州长丹尼尔.汤普金斯。门罗获得65张选票,有54张选票投给了前立法议员克劳福德。共和党于是推选门罗为总统候选人,同时推选汤普金斯州长为副总统的候选人。联邦党没有召开推选总统候选人的会议,但来自三个新英格兰地区的州议员许诺投票推选纽约州的联邦党人鲁弗斯.金。1816年的选举有19个州投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