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奥尔良战役简介 新奥尔良战役最后的结果是什么

  主要有美英战争中的新奥尔良战役和南北战争中的新奥尔良战役两次。美英战争中的新奥尔良战役以美军胜利告终。南北战争中的新奥尔良战役以北方胜利而告终。

image.png

  1815年1月,美军取得了新奥尔良大捷。当时英军出动7500人,想夺取南方重要港口新奥尔良。防守该城的是美军名将安德鲁·杰克逊。他手下只有6000人,大部分是民兵,他决定用防御战挫败英军进攻。他精心组织防御,令部下用棉布包上沙子垒起高墙, 并组建了美国第一支黑人部队。1月8日,5000多名英军排成整齐队形敲着军鼓发起冲锋。

image.png

  英军的猛烈炮火打在沙包上,毫无杀伤力。杰克逊大喊:“我们要让新奥尔良变成英国人啃不动的硬核桃!” 他沉着地等英军离得很近才下令开火。美军躲在坚固的工事后面 发射猛烈的火力,英军像割下的稻草一排排倒下,尸横遍野,三个纵队指挥官均身负重伤,司令帕克南爵士也饮弹毙命。英军死伤2000多人,狼狈溃逃,美军乘胜追击,又俘虏500余人。美军仅伤亡70多人,取得辉煌胜利。

image.png

  有一次,英军偷袭美军阵地,杰克逊闻讯后大呼:“决不能让英军在我们的土地上过夜!”他亲自率军连夜出击,与英军展开了白刃战,将敌人赶了回去。 1815年1月进行的第四次新奥尔良战役中,杰克逊率部与英军在新奥尔良进行决战。当时大雾弥漫,英军排着整齐的队列开向阵地。杰克逊组织了一批神枪手,对英军挨个点射,使英军遭到了极为惨重的失败,阵亡、受伤、被俘者达2600余人,而美军仅伤亡十余人。杰克逊也因此成为美国人心目中的英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