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其顿阿吉德王朝国王:佩尔狄卡斯三世的生平

  佩尔狄卡斯三世(希腊语:Περδίκκας),前365年-前359年继承他哥哥亚历山大二世成为马其顿国王。佩尔狄卡斯是阿敏塔斯三世与欧里狄克二世所生的儿子,当阿历山大被托勒密所杀时,他还未成年,托勒密于是以摄政王自居。帕迪卡将托勒密杀掉,自己当国王。佩尔狄卡斯在与伊里利亚国王(Bardylis)的一场战役中被杀,他的王位由他年幼的儿子阿敏塔斯四世承继。王位很快便由佩尔狄卡斯的弟弟腓力二世篡夺。

image.png

  佩尔狄卡斯是阿敏塔斯三世与欧里狄克二世所生的儿子,当阿历山大被托勒密所杀时,他还未成年,托勒密于是以摄政王自居。帕迪卡将托勒密杀掉,自己当国王。

  佩尔狄卡斯在与伊里利亚国王(Bardylis)的一场战役中被杀,他的王位由他年幼的儿子阿敏塔斯四世承继。王位很快便由佩尔狄卡斯的弟弟腓力二世篡夺。

  亚历山大的儿子佩尔狄卡斯二世(约前450年-约前413年在位)不顾众多兄弟的反对而维护了自己的权利。他把哈尔基斯基的希腊城邦结成一个以奥兰索斯城为中心的同盟。其子阿基劳斯(前413---前399年在位)采取了一种高度亲希腊的政策,把希腊艺术家请到他的新都培拉,他修筑道路和要塞,改良武器装备并鼓励城市生活以加强马其顿的实力。公元前399年他被暗杀身亡,随之而来是七年的混乱和谋杀。亚历山大一世的曾孙阿敏斯塔三世在公元前392年继位,虽然他的统治充满了混乱和阴谋,但却成功的统一了马其顿。他死于公元前370年,留下三个合法的子嗣,其中前两人即亚历山大二世和佩尔狄卡斯三世只统治了很短的时间,公元前359年其第三子以佩尔狄卡斯三世婴儿的摄政名义夺权了大权,恢复了秩序以后他自立为王,这就是著名的腓力二世(公元前359-前336年在位)。他使马其顿成为全希腊的霸主。

  他的儿子亚历山大三世即是著名的亚历山大大帝,他征服了波斯,将马其顿的势力一直扩展到尼罗河和印度河,他死在巴比伦之后,他的将领便把帝国瓜分了 。在继任者战争中亚历山大的妹妹克利奥帕特拉打算接受埃及国王托勒密一世的建议逃往埃及与托勒密一世成婚,结果在萨迪斯被当地驻军长官谋杀,阿吉德王朝由此结束。阿吉德王朝的最后一位合法男性国王是亚历山大的儿子亚历山大四世,他被当时安提帕特王朝的卡山德谋杀。卡山德本来与亚历山大的其他将军们达成协议,等到亚历山大四世成人后就结束他们的独立性,遵奉亚历山大四世为统治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