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香宫鸠彦王在中国犯下滔天罪行,战后为什么没人审判他?

  朝香宫鸠彦王是正统的日本皇族,裕仁天皇的叔父,此人虽然拥有皇族身份,但却性情暴戾,是个十足的军国主义分子,所以很年轻就进入了日本陆军士官学校、陆军大学,成为为数不多的进入部队的皇族人员。

  也正是得益于他的皇族身份,朝香宫鸠彦王很快就官拜陆军大将,爬上了大多数人戎马一生都够不到的位子。

image.png

  当然,朝香宫鸠彦王毕竟是靠门第才当上大将的,实际上并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战绩,真正让他“青史留名”的,反而是他的残忍嗜杀,也就是举世震惊的南京大屠杀。

  1937年12月2日,朝香宫鸠彦王出任上海派遣军总司令,担任进攻南京的临时总指挥,而此时给他“打下手”的,正是松井石根

image.png

  南京城破后,朝香宫鸠彦王让华中方面军副参谋武藤章下达了那条“拉开屠杀大幕”的命令:“由于城外的宿营地不足并缺水而不敷使用,城外的日军部队可以随意在南京城内选择宿营地。”

  后来我们谈起南京大屠杀时,往往把矛头指向发布这条命令的武藤章,但是却忽略了真正要求下达命令的朝香宫鸠彦王!

  另外,当时的松井石根虽然同为南京城内日军的重要负责人,但是面对裕仁天皇的叔父朝香宫鸠彦王,松井石根也只能老老实实地选择默许,从来不敢违逆朝香宫鸠彦王的命令。

  当然,松井石根也不是个好东西,为了讨好朝香宫鸠彦王,执行起命令来非常卖力,毫无底线。

  然而,日本投降后,美国人为了顺利地控制日本,采取了姑息日本皇族的策略,而国民政府方面的审判也最终在美国人的干涉下,选择了对日本皇族成员网开一面。于是,朝香宫鸠彦王就这样毫发未损地回到了日本。

image.png

  更可恨的是,不仅朝香宫鸠彦王自己逃脱了审判,他还利用自己的身份,保住了他手下的中将吉住良辅、少将饭沼守等人。

  除此之外,在大审判之后,陆续有关于朝香宫鸠彦王的档案被披露,据说,有超过440宗谋杀、集体屠杀以及纵火和抢劫案件被证明与其相关。然而,这一切都没有了意义,再多的罪行在他身上,都已经无关痛痒了。

  二战结束后,美国为了打压日本军国主义,撤消了一部分军人的皇族身份,朝香宫鸠彦王就是其中之一,被剥夺了皇族的身份,连名字也改成了朝香鸠彦。

  但是,朝香鸠彦丝毫没有为自己的罪行忏悔的意思,始终是一副悠然自得的样子,继续花天酒地,一直活到了1981年,真是老天无眼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