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日本古代女子喜欢把自己打扮成僵尸一样?

  爱美是每一个女人的天性,日本作为一个岛国,她们的行为让很多人不解。就比如在女人化妆这件事情上,她们也是大胆、开放;大大出乎我国人民的想象力。

image.png

  据传在日本古代,日本的女人会把自己的眉毛全部剃光、把自己的牙齿涂黑、脸上涂满白粉。大家是不是有种死人装束的感觉啊,人家就是这么化妆的。谁叫日本男人喜欢这种风格呢!

image.png

  据史料记载,在日本平安时代,这种装束就开始出现了。刚开始这种装束只是在日本贵族中流行,而后传入民间,成为社会流行装束。他们将铁屑与酒醋融合,涂抹在牙齿上,据说可以保护牙齿!

image.png

  她们剃光眉毛是从中国唐代学习的,据说是将眉毛剃光,然后用眉笔画出喜欢的眉毛。这种手法叫做蛾眉,其实就是将这两黑眉化成大飞蛾翅膀,武则天的就是这种,因为她地位高!

  至于在脸上涂抹厚厚的白粉,目的有2个。第一,就是表明自己名花有主,已经是妇人了。有点现在戒指的作用。第二个作用,就是晚上跳舞,没有灯光,为了美艳动人才涂抹厚厚的粉。

  这种起卦的装束一直流传到明治维新时代,时代进步,日本人终于发现这种装束太吓人了,才逐渐不使用了。不过这种装束,在现代日本艺伎表演中仍然在使用。这下终于知道,日本艺伎为啥这么吓人了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