祆教祭司冒充国王,却被王妃在床上识破

  他本是巴比伦之王,万王之王,天下四方之王,埃及之王,一生征战无数,却在征服埃及之后,班师回朝的途中离奇死亡。其神秘死亡之谜至今无法解开,众说纷纭,莫衷一是。

  有人说他是被人暗杀,有人说他遭到了诅咒,因为当初征伐埃及时,杀死了埃及人心中的神物阿庇斯神牛,所以遭到了报应。而他就是我们曾说过的冈比西斯二世。

  就在冈比西斯二世在班师回朝的途中神秘死亡之后,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波斯很快就有人顶替了他的王位。那就是他的弟弟——巴尔迪亚。当初国人都认为巴尔迪亚被自己的哥哥冈比西斯二世秘密杀害了。

  冈比西斯二世曾梦见自己的弟弟巴尔迪亚坐到了自己的王位上。于是,派自己的部下秘密杀死了巴尔迪亚。当然,这一切都是当时国人的猜测,因为巴尔迪亚也正好秘密失踪了。

  然而,就在冈比西斯二世死亡的消息传到了波斯国内时,突然出现了一个叫巴尔迪亚的人,自称是冈比西斯二世的弟弟。国人当时也蒙了,居然都相信了这个人。因为他们也不确定是不是,甚至曾经见过巴尔迪亚的大臣也不敢确定,此人确实与巴尔迪亚本人长得很像。

  同时,因为冈比西斯二世的统治实在太残酷,长年征战弄得民不聊生,怨声载道。所以,整个帝国在迷惑中承认了这位号称君主弟弟的继承者统治波斯。此人甚至为了巩固地位,收了前君主冈比西斯二世的两位王妃,阿托莎和帕伊杜美。

  原本以为已经坐了八个月的皇位,自始至终没有人反对。所以,这位新君主就放松了警惕。但就在以为皇位坐稳了,再无忧虑之时,不料最糟糕的事情发生。

image.png

  一天晚上,王后帕伊杜美与这位新国王,自己的新丈夫缠绵之后,在丈夫熟睡时,突然发现这位新丈夫的耳朵是假的,原来没有真耳朵。这让她对这位新国王,小叔子的身份产生了怀疑。

  于是,他把此事告诉了自己的父亲,当时的波斯大臣欧塔涅斯。欧塔涅斯很快断定这位新主子,就是个冒牌货。他把这件事又告诉了当时的禁卫军首领大流士。知道真相后,大流士率兵攻入皇宫,进入冒牌皇帝的卧室。

  此时冒牌皇帝正在休息,听到士兵闯入,刚要拿起椅子自卫时,却被士兵用匕首捅死了。后来,才知道原来这位冒牌皇帝是一个名叫高墨达的祆教祭司。不得不说这位祆教教徒也过了一把皇帝瘾。

  原本可以一直蒙混过关,做冒牌皇帝,没想到栽在了枕边的女人之手。

  后来啊,当上统治者的是大流士一世。这个大流士一世是真实的巴尔迪亚的女婿,在假巴尔迪亚死后不久,就夺取了王位。

  他在继位之后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以各个击破的策略,先后打了十八次大战役,铲除了八大割据势力的首领,偌大的波斯帝国重归一统。大流士功成身就,踌躇满志,并巡行各地。

  在巡行至一个叫贝希斯敦的小村庄时,他让人在附近的石壁上刻上了著名的《贝希斯敦铭文》,为自己歌功颂德,以便流芳百世。他自称为“王中之王,诸国之王”,后人尊称为“铁血大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