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的金刚不坏之躯只有一人能破?这个人是谁
2018-12-17 15:21:22 杨戬 帝挚 舜帝

  孙悟空作为西游记中当之无愧的主角,有一个最强大的金手指,不是神秘莫测的金箍棒,也不是众神的关怀,而是他强大无比的金刚不坏之躯!

image.png

  孙悟空的金刚不坏之躯有多强,我们光从他所经历的那些战斗,就能够窥知一二,那么孙悟空自己清楚自己的肉身强大吗?当然是清楚的了,当年在高老庄,孙悟空之所以敢把头伸过去让猪八戒砸,就是知晓自己的肉身强大得不可思议,即便自己都害怕。

  除了猪八戒这里之外,孙悟空另一个地方骄傲地说起自己的金刚不坏之躯,就是在琵琶洞了,不过也正是在琵琶洞,孙悟空感受到了第一次恐惧,那就是他发现琵琶洞里面的妖怪,能够破他的金刚不坏之躯,这是他成佛之前这一千年时间内,遇到的第一个!

  或许整个三界,也就只有琵琶洞里这一个妖怪,能够破孙悟空金刚不坏之躯了,这个妖怪便是蝎子精。她本身的实力并不强大,但是专门克制佛法金身的能力,实在太过诡异,要知道,孙悟空自从修炼之后就从来没有受过伤啊!

image.png

  难怪他在见到昴日星君之后,会赶紧要求给他救治一下,毕竟这个伤痛就连观音菩萨都束手无策,看来五行相生相克阴阳循环,即便是生灵之间也是如此,强大无比的如来佛,一样会对“弱小”的蝎子精忌惮不已,而战斗力不强的昴日星君,却能瞬秒蝎子精。

image.png

  言归正传,孙悟空的金刚不坏之躯,是多方加成之下形成的,第一个方面当然是他本身的出身决定的,毕竟是补天顽石所孕育,第二个因素则是修炼的功法,这一点归功于菩提老祖,其他的,自然是蟠桃仙酒,以及太上老君的金丹了。

  在孙悟空被杨戬拿下之后,被押到斗牛宫处处斩,结果那些神将刀劈剑砍,雷打火烧,甚至太上老君的八卦炉,都拿孙悟空没有一丁点办法。

image.png

  难怪孙悟空被蝎子精蛰了一下,疼痛难忍会这么惊恐,算起来这是他第一次受伤啊,每个人第一次受伤,都会是恐惧的!无论没做什么事,第一次就代表着“未知”,这背后带来的,是源自心中对于未知事物的恐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