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一座古墓,守墓家族延续上千年,不肯说出墓主人
2018-12-17 16:28:59

  历代的古墓,除了帝王以后,很少有人在墓葬外面安排守灵人,在清朝的时候,守陵人是相当吃香的职业,因为古人的生活比较贫困,遇上这种工资发的多,还比较轻松的活,自然是很高兴!但如果真的做了帝王的守陵人,就要遵循好多的禁忌。

image.png

  虽然日常工作比较单调,就是每天清理墓地的杂草,最为关键的任务就是:保护陵墓的安全!不让盗墓贼光顾,但后来因为历史的原因,加上个别守陵人,为了自身的利益而让盗墓贼趁虚而入。

image.png

  河南省逐鹿县塔寺村,是一个被山村隐蔽的小村庄,那里虽然偏远,但是这里的村民世世代代在这里生活,村里基本以姓周的为主,一共有六十五户人家,二百多人,这些年来有考古专家在村落的东南方向发现了古建筑,而且周边有好多无字的龙纹石碑,引起了关注!当众多考古学家来到这里时,却被当地人的拦在的村口!

image.png

  他们自称是这里的守护人,拒绝让专家进行考古,也不说出这个木的秘密!最后经过劝说,一位年纪最大的周德瑞,说出了这里的秘密,这里是他们蚩尤墓的守护者,为了保护蚩尤墓,对外宣称这里是白龙坟!

image.png

  早先是因为和尚在这里守护,圆寂后周姓家人,就世世代代在这里守护,历史资料上说,蚩尤是上古时代九黎部落首领,曾于炎帝黄帝大战后,最后在天神的帮助下才失败,因其三头六臂,被尊称为战神!自蚩尤被埋葬到现在已经历了4500年!

  不知经过了多少朝代,守护者在每当战乱来临时,就将墓碑隐藏埋起来,之后再将其挖出,祖祖辈辈都是这样操作,而且只有在临终时,才将这里埋葬的真正主人告诉下一代,因为守灵人的执着,考古专家也未提出挖掘的要求。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