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武宗朱厚照一生126个孩子 为什么没有一个是亲生的

  这个皇帝就是明武宗朱厚照。弘治十八年(公元1505年),年仅15岁的朱厚照继承了他父皇朱祐樘的衣钵,成了新帝,是为明武宗。

image.png

  话说朱厚照是朱祐樘和张皇后所生的儿子,两岁时就被立为太子。由于朱祐樘是个专情的皇帝,只宠幸张皇后一人。而张皇后只生了二个儿子,其中一个早夭,所以朱厚照就成了皇室中唯一的皇子。因此被朱祐樘视为掌上至宝,对其爱护不易。

  而且朱厚照也是个聪明的孩子,老师教给他的东西,他都很快学会。要是按照这样发展下去,他势必能成为一个好皇帝。但是他周围出现的一群太监,结果将这个大有希望的皇帝往阴沟里带,彻底毁了这个他。当时他旁边的以刘瑾为守的8个太监,俗称“八虎”。

image.png

  他们是一群投机取巧之徒,他们利用皇帝贪玩的性格,加以利用。诱导皇帝走向堕落,从而获得自己的职权。刘瑾为了讨好皇帝,就让人每天弄来鹰犬、歌舞、相扑等节目,让年轻的明武宗看得如痴如醉。而后他们又在宫中弄了一间“豹房”,里面藏有许多乐户、美女、娈童(指被达官贵人当作女性玩弄的美少年)供武宗日夜作乐。

  而武宗年纪轻轻哪里能经受得住这样的诱惑,于是就忍不住这样的诱惑,开始肆无忌惮地尽情挥霍。最后变得沉迷于女色,把朝堂给荒废了。由于武宗尚未发育完整,又经过这样的折腾,很快就使得他“精疲力尽”。结果导致了他没能生育,这可把武宗给愁坏了。

image.png

  而刘瑾居然还给武宗出了一个馊主意,那就是去认领臣子和百姓们的小孩。把他当成自己的孩子来抚养,而武宗觉得有很有道理。所以在刘瑾的操纵之下,他前后共认养了126个孩子。而这些孩子都不是他亲生的,一点血缘关系也没有。

  对武宗来说,他虽然有这么多孩子,可都不是亲生的,所以内心也是无比痛惜的。后来在他去世之后,他就把自己的皇位传给了自己的堂弟朱厚熜。可怜一位皇帝,本有大好前途,却被一群太监给带到阴沟离去,实为可惜。所以,作为现代的家长,就该要好好教育孩子,要给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才是好的。

image.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