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死后刘禅查他的遗产 为什么气的连摔杯子

  三国时期乱世纷争,天下能人异士纷纷走上历史的舞台为我们演绎了一场又一场的精彩战役。而在每场战役中谋士在其中都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他们为战役做好的充分的计划,以保障有最大的把握。而谋士之中诸葛亮已经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一个人物了,人称卧龙先生。三顾茅庐的典故就是刘备请其出山时流传下来的故事。

image.png

  诸葛亮后半生一直为刘备鞠躬尽瘁。为蜀国的发展耗尽脑汁。刘备死后白帝城托孤,为的就是锁住诸葛亮,刘备深知诸葛亮为何一直尽心尽力的为蜀国所服务。一直都是自己留住的诸葛亮,他怕自己死后诸葛亮也离开蜀国,所以临死托孤。

image.png

  阿斗何许人也,大家都听过扶不起的阿斗吧。此阿斗正是刘家的那个阿斗。刘备死的时候就刘阿斗托付给诸葛亮,当时刘备就让其阿斗事事都听诸葛亮的,在此后刘阿斗也就称诸葛亮为相父,再往后的日子里阿斗也都对诸葛亮言听计从。但是这其中也有不为人知的一面,诸葛亮因为刘备的遗言掌握了蜀国的朝政和军事大权。那么作为一国之君的刘阿斗心里又怎么会痛快,但是蜀国离开了诸葛亮也就不行。

image.png

  阿斗虽有怨言但是也并无大碍,但是再有一件事上,刘阿斗恨透了诸葛亮,作为一个青年,对于美丽女子自然是无法抵挡的,美丽的东西总是遭到人喜爱。但是诸葛亮对于刘阿斗纳妃选择美丽的一直不崇尚,诸葛亮认为女子不仅要长得好看,还要有才有德,最后在其干预下,刘阿斗娶了张飞的女儿为妻。大家都知道张飞长得是什么样子五大三粗,皮肤也有点黑,其女儿大家也可以想象是什么样子。就这样刘阿斗娶下了张飞的女儿当了皇后。虽说诸葛亮是处于一个好的出发点,但是只要是个男的心里都会有些不爽,刘阿斗还是一个国家的君主呢?

image.png

  刘备死后,诸葛亮五次北伐曹魏,导致蜀国内兵力空虚,国力亏空。朝野中多有怨言,阿斗也曾经劝过自己的相父不要北伐,但是被诸葛亮一句先帝遗言给顶了回去。自己的国家自己没有权利,让着刘阿斗的心里很不舒服。但是终究是大不过诸葛亮只得作罢。在现在看来诸葛亮当时的五次北伐对着蜀国的安全有着一个保护。大家应该都知道当初的蜀国地址就在当今的四川。唐代的诗人李白写有《蜀道难》一诗,我们可以从中了解到四川地势的险阻。诚然在乱世蜀国能够有着足够的力量自保与发展,如果在太平盛世呢?曹魏之人口是蜀国的几倍有余,不在局势混乱之时发动战争,其后的局势对蜀国也就越来越不利。

image.png

  诸葛亮一生为蜀国鞠躬尽瘁,其气节应该为人所敬仰。其出师表更是写出来诸葛亮为光复汉室提携刘禅的努力。但是这在当事人的眼里看来是多么的让人讨厌。诸葛亮生前刘阿斗对其敢怒而不敢言。在诸葛亮死后,刘阿斗曾经下过这样的一个命令调查诸葛亮的遗产,在其看来诸葛亮掌握实权,应该为自己获得了很多的利益。但是在大臣的禀报之下,只有薄田一份,几颗桑树。这让想在诸葛亮头上扣屎盆子的刘禅是起到吐血,以至于摔掉了自己正在喝茶的杯子。

image.png

  不得不说刘阿斗还真的是扶不起的阿斗,忠臣鞠躬尽瘁,死后却还要遭自己陷害。有此君王蜀国真的是不得不亡,还好的是刘阿斗对诸葛亮的儿子尽心尽力,也算是告慰了诸葛亮的在天之灵。诸葛亮死后阿斗一查他的家产,为什么直接摔杯子了?现在大家知道了吧,那是因为他真的做到了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没有任何把柄可以让人抓!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