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皇武则天挑选男宠有什么条件?

  在漫长的历史中,女性的地位和男性的地位是不一样的。特别是在古代,对女人的要求就特别的严格,男人做的很多事女人都不能做。到了现代才好起来,提倡男女平等,尽管是这样,但是还是有很多人观念守旧,不能接受男女平等这一说法。你可能觉得如果在古代的时候女人权力大的话可以破除这一规定和观念吧。

image.png

  其实并不是这样,就算是女人当了皇帝,也是要遵守当时的风俗礼节,不能随心所欲。比如说唐代的女皇帝武则天,她当了皇帝也不能像以前的男皇帝一样三妻四妾,甚至纳佳丽三千。她也要像普通的女人一样三从四德,这其实就是历史留下来的对女性的不公平所在,所以说女性在长期的封建社会中,一直是受压迫的,就算是当上了皇帝也不例外。

image.png

  作为一个人不论是谁当然都是有七情六欲的,武则天也不例外。面对这种男女不平等的社会她又不能同里嫁给多个男人,那她要怎么来满足自己的七情六欲呢?所说,当时武则天在偷偷的不让别人知道的情况下招纳了很多男宠。可能有的朋友很好奇,武则天招男宠有什么样的标准呢?

image.png

  这其实很简单。第一点一定是要长得好看了,对于帅哥不仅仅是现代的人喜欢,古代美女也一样是喜欢帅哥小鲜肉。所以武则天当然也是这样的人了,她会选身材非常好的人当做他的男宠。第二点就是男人的责任了,这主要是指工作上的责任。作为一个皇帝上武则天一定是有很多事要处理的,而如果能有一个美男子在她面前给她帮忙,这对她来说一定是一件无比幸福的事情。最后一点也就是第三点,武则天要求的是这个男人必需要有才能。武则天本人也是一个很有才能的人,不然的话她也当不上皇帝。一个有才能的男宠,可以帮她分担很多机密的事务,这可以减轻她很多负担。

image.png

  这三个条件看着很好达到,其实如果要让一个人同时满足这三点并不容易。相传武则天的男宠有上千人,但有记录的却屈指可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