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克星顿的枪声标志着长达8年的美国独立战争正式开始

  “七年战争”结束后,北美殖民者想往西扩张殖民地范围,但英国政府却把阿巴拉契亚山脉以西的土地当做王室的私产,这一举动波及了北美诸多资产阶级和大庄园中的利益,华盛顿就是其中之一,同时又受波士顿倾茶事件的影响,北美殖民地一心想要向英王请愿来获得自由贸易的机会,图为波士顿倾茶事件中乔装成印第安人的革命者。

image.png

  1774年9月,为了对付英国,北美13个英属殖民地的代表到费城召开“第一次大陆会议”,他们向英王递交《和平请愿书》,希望英王能撤回关于波士顿倾茶事件的法令,但被变本加厉的拒绝,此后在第二次大陆会议上殖民地代表与英王彻底决裂,图为北美第一次大陆会议的场景。

image.png

  图为马塞诸萨州的莱克星顿小镇,独立战争胜利后,美国人把莱克星顿当作美国自由独立的象征,并树立了一座美国独立战争纪念碑。碑座上是一尊手握步枪,头戴草帽的民兵铜像。碑下刻着一段铭文:“坚守阵地。在敌人没有开枪射击以前,不要先开枪;但是,如果敌人硬要把战争强加在我们头上,那么,就让战争从这儿开始吧!”

image.png

  第一次大陆会议闭幕后,马塞诸萨州议会改组为地方大会并任命以约翰·汉考克为首的安全委员会在距离波士顿32公里的康科德举行会议,制定抵抗机会并储存弹药,1775年4月初,波士顿总督盖奇将军先发制人,派兵前往莱克星顿企图逮捕会议的首要人员,并摧毁其弹药军火库。

image.png

  1775年4月19日凌晨5时,英军800多人在上校史密斯的率领下抵达康科德,但军火库早已转移,英军什么都没有找到,史密斯立刻下令撤退但遭到莱克星顿民兵的堵截,在退回波士顿的一路上英军不断遭到民兵的袭击,这一事件被称为“莱克星顿枪声”,它标志着长达8年的美国独立战争正式开始。

image.png

  距今为止到底谁先开的枪以无从知晓,但来自四面八法的莱克星顿民兵让800多人的英军红虾兵乱了阵脚,英军伤亡200多人仓皇逃进波士顿。

image.png

  图为电影中的美国独立战争。

image.png

  次年7月4日第二次大陆会议通过了《独立宣言》,标志着美国正式诞生,英国于1783年正式承认美国独立,要想现在强大的美国,如果英国当时知道美国如有今天的强大,估计打死也不会承认其独立的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