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帐汗国时,为什么要霸占年轻女子?背后的阴谋是什么?
2018-12-18 15:56:35 孔彦舟 王汗 屈出律 王进

  成吉思汗子孙建立的金帐汗国统治了俄罗斯长达240年,那时当地年轻男女结婚的时候,蒙古兵都要剥夺新娘的初夜权。很多人认为,这是金帐汗国蒙古大兵是为了示威和取乐,其实不然,背后还有一个阴谋!

image.png

  成吉思汗虽然杀人很多,但是很多人还认为他是英雄。虽然是英雄,也和普通人一样,有着凡人一样的生活。在蒙古部落内, 儿子大了就要分家,而作为征服很多土地的成吉思汗,也给儿子分了家。大儿子术赤就分到了今日额尔齐斯河以西、花剌子模以北的大片区域,起国名叫做金帐汗国。

  术赤有个好儿子,他就是拔都,为人果敢,很有谋略。在拔都的左征右讨中,金帐汗国的地盘不断扩大,东自额尔齐斯河西部,西至第聂伯河,南起巴尔喀什湖、里海、黑海,包括北高加索及花剌子模北部和锡尔河下游地区,向北临近北极圈。

  这片区域非常大,600多万平方公里,相当于今日中国国土面积的三分之二,涵盖了今日俄罗斯大部分繁华城市,比如莫斯科、基辅等城市。

  在统治今日俄罗斯区域时,金帐汗国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蒙古人要夺取当地女子的初夜权。很多人认为在还是蒙古大兵在示威和玩乐,很不仁道,让当地青年男女很伤心,然而此举背后却有一个阴谋!

image.png

  这个阴谋就是,蒙古兵太少了,金帐汗国要让统治区域下的妇女生下带有他们血统的孩子!

  根据资料记载,成吉思汗时期,蒙古草原上的人口只有170万左右,再加上到元朝成立前的20余年的征战损耗,总人口大致应为150万左右。

  成吉思汗子孙在对外战争中,通过侵略其他国家,掠夺他国资源,使自己实力大为充实。更重要的是,蒙古族内关系的维系很大程度上也依靠此。传统的中原王朝设百官,置俸禄,使得整个国家有序运转。而蒙古则不然,它更像是一个老大带着一群小弟到处抢东西,之后把赃物分干净的感觉,或者是一票人跟着老大吃肉。蒙古四处侵略后,将财富和土地分给有功劳的人。

  当成吉思汗的子孙征服了世界三分之一的土地后,这点人口明显不够了。怎么办?最好的办法,就是不断繁衍子孙。在这些方法中,最合适的办法就是剥夺征服区域内女子的初夜权,让新出生的人口具有蒙古血统!

image.png

  基于这种原因,如今生活在俄罗斯境内的蒙古族人很多。

  根据资料记载,俄罗斯境内生活着多达176个大大小小的民族,大的民族人口过亿,小的民族人口不足1000人。俄罗斯族是国内最大的民族,占全国人口总数的81.5%。其他少数民族中,人口超过50万的有15个,鞑靼族是最全国人口最大的少数民族,人口有550万,主要居住中伏尔加河流域的鞑靼斯坦共和国及周边地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