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王攻破邯郸之后都做了什么事情 嬴政搜捕要抓的都是什么人

  秦王嬴政攻破邯郸城,赵王降服。他让三军原地休整,秦王要亲至邯郸犒劳全军将士。一个月后,秦王嬴政头戴通天金冠,身乘华丽辇车,在重兵一路护卫下,来到邯郸在城外。他在王翦的陪同下,检阅了秦军排列整齐的巨大方阵,说了些犒劳慰勉的场面话,还随之散发了大量的赏赐物品。秦军全体将士欢声雷动,山呼万岁不绝,然后举行了盛大的入城仪式。

image.png

  灭六国的顺序为什么把灭赵放在第二位呢?而这次秦王不远千里驰驾邯郸他有什么目的?秦王政坐在黄盖辇车上,缓缓行驶于邯郸城内的中央大街,检阅着已属于他部队和臣民,脸上微笑,还不停向大家挥手致意。然而,谁也没有想到他的内心是不平静的,往事正在翻江倒海般。重踏在这生我养我的地方,这是他刻尽苦难,不幸和屈辱的赵国都城邯郸。现在这片土地就踏在他的脚下,屈辱的往事历历在目,仇恨的火焰在胸中燃烧,在他重踏上这土地时,已决意要报仇了,以屠刀和鲜血洗刷过去的屈辱,了却旧日的恩怨,这才是他入城的主要原因。

image.png

  于是,在秦王入城后,一场秘密大搜捕便在邯郸全城展开。抓来的都是什么人呢?有当年在他母亲身上发泄淫欲的达官贵人,文人骚客,有当年揪他耳朵,扭他脑袋的鸨母、龟奴、厨师、丫坏,有当年朝他身上吐口水,擤鼻涕的,贩夫走卒、过往行人有当年群起围殴打他的小伙伴,还有不给他饭吃,经常把他母子二人赶出家门的舅家亲戚等等。秦王仇恨的眼光一遍一遍地扫视着这些跪伏在他面前的昔日仇人,冷冷的下了一道残酷的命令,全部坑杀。

image.png

  这场屠杀,彻底的把秦王嬴政的残忍暴戾的本性表露无遗,也使血腥和恐怖笼罩了整个邯郸全城。了却了童年的愤怨,杀光了旧日仇家,秦王觉得再也没有逗留在邯郸的必要,他下令将赵国的宗庙和社稷全部拆毁铲平。然后起驾西回咸阳,随时准备北伐燕国。临走时,将赵王宫内秘藏的奇珍异宝、山川图籍及所有简册文书扫荡一空,车载马驮浩浩荡荡地运回咸阳。

image.png

  顺便值的一提的是,那颗当年,秦昭襄王想以十五城池换,而不得的稀世之宝—和氏璧此刻自然而然“原璧归秦”。归洛阳路上,秦王政把玩欣赏于手心上,不尽欢喜,更多的是骄由心往外满泄。毕竟几代人梦寐以求的和氏璧,在自己手上拿到了。在灭六国中,秦王派出主张连横的策士,个个精明强干,机智善辩。在这场大规模用离间而破六国,合纵连横离间计始终是秦国的策略,是战各国的法宝和杀手锏,秦国因使用得当,而日趋日胜。秦朝是中国历史上一个极为重要的朝代,是战国后期秦国发展起来中国史上第一个大一统的王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