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关于舒伯特最著名的《小夜曲》的故事

  关于舒伯特,想必大家已经非常的熟悉了,舒伯特作为一个著名的 音乐家,在他的一生当中创作了不少优秀的作品。很多作品都是大家耳熟能详在民间广为流传的,而小夜曲就是舒伯特非常著名的一类曲子。

image.png

  其实小夜曲并不单单指的是某一种曲子,而是指的是一种音乐的体裁。但以前这种曲子更侧重于的是向自己心爱的姑娘表达自己的爱意。这种曲子通常用于男子在夜晚的时候,站在自己心爱的姑娘的窗前,为她演奏歌唱表达爱意的时候。而小夜曲的曲子通常听起来非常的柔美动听。轻柔之中带着的是,真诚的诚意。年轻人通常在月亮刚刚飘上枝头的时候,来到自己心爱的姑娘的窗户下面,用吉他,或者其他的乐器伴奏,唱着小夜曲,吐露着自己的心声,说着自己对于心爱姑娘的爱慕之情,想想这样的画面都非常的美好,夜幕之中,曲子之中透露的是爱情,正是因为小夜曲如此浪漫的背景,所以在西方国家,不少的音乐家都曾经写过小夜曲,而其中舒伯特的小夜曲是所有的小夜曲当中最著名的小夜曲之一。

image.png

  我们都知道,舒伯特一生的生活都非常的贫苦,是在朋友的接济之下才能够生活下去,而他的音乐也并没有给他带来过多的,收入,舒伯特有一点点像梵高,也是在他去世之后才逐渐成名,然后作品逐渐受到了大家的认可,而舒伯特正是由于一直处于这样的困境之下他英年早逝,令人十分惋惜。

image.png

  而关于舒伯特的这首小夜曲,也有一个十分美丽的传闻,据说当初一个朋友邀请舒伯特为一个女孩子创作一首,曲子。来庆祝这个女孩的生日,但是由于素舒伯特和这个女孩素未谋面,也没有太多的感情,所以就非常随意的谱了一首曲子,但是没想到却成了自己的惊世之作,他自己亲手弹奏这首曲子之后,发现这首曲子非常的动听,这首曲子也成为后世舒伯特的代表作之一。

  当然,这只是一个传闻,关于舒伯特的这首小夜曲其实有一个非常悲惨的故事,这首小夜曲可以说是舒伯特的绝笔,是在他临终之前做成的。

image.png

  舒伯特在自己20多岁的时候,身体就已经很不好了,后来他病入膏肓,不得不由自己的亲人一直照顾着她。有一天,贝多芬的后人将一沓诗稿交在了舒伯特的手中,这沓诗稿当初是一位诗人交给贝多芬作曲的,但是曲子还没有做出来,贝多芬就离世了,贝多芬的后人希望舒伯特可以帮助贝多芬完成他生前没有完成的夙愿,而舒伯特看到这些诗稿,之后,思如泉涌,一口气就写下了,好几首曲子。写完这几首曲子的舒伯特也好,是用完了毕生的力气,在写完以后就倒在了书桌上,被自己的亲人送去了医院。

  舒伯特的一生当中,给大家带来了不少的传世巨作。让我们向这位伟大的音乐家致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