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观邬思道一生料事如神 为什么因一件事而害死一个人呢

  在《雍正王朝》里面有两个人最聪明,一个是张廷玉,一个便是邬思道。邬思道的一生可谓是一个传奇,如果在古代就是张良萧何刘伯温级别的人,如果没有他雍正皇帝可能还登不上皇位。后来雍正登基后,邬思道没有要一分功,便隐去了。

image.png

  邬思道一生料事如神,康熙皇帝心中想的什么他都能够猜到。在雍正大乱的时候,邬思道总能说出自己的见解,然后让雍正帝化险为夷。可是邬思道却在一件事上犯了糊涂,反而害了一个平白无故人的性命,这是怎么回事呢?

image.png

  雍正在江南赈灾筹款的时候遇到了三个人,这三个人分别是高福(坎儿)李卫(狗儿)以及翠儿。这三个人可以说是同患难共富贵。坎儿和狗儿都喜欢翠儿。后来还是狗儿和翠儿在一起了。坎儿心中难受就去酒店和闷酒。恰巧被八爷的人看到了。

image.png

  八爷的人便用重金重色收买坎儿,坎儿一不小心着了道和青楼的一个妓女睡在一起。这件事当然瞒不过四爷和邬思道的眼睛。就在坎儿准备回头是岸的时候,邬思道找到了坎儿,让坎儿将太子给任伯安的书信交给八爷。这样就可以扳倒太子。这是雍正的一个高招“借刀杀人”。

  坎儿果然将这封书信交给了八爷,但是坎儿却因为这件事被四爷害了。邬思道让坎儿去本是好意,是想让坎儿也能做一些贡献。可以当个官什么的,可是邬思道算错四爷会杀了坎儿。因此邬思道看到坎儿的尸体是说“杀高福者,邬思道也”。

  不过正是因为这件事邬思道才知道四爷是一个心狠手辣的角色,所以四爷登基后邬思道便开始半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