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者号航天飞机爆炸前后回顾 事故调查的原因是什么造成的

  这里是美国的佛罗里达州,别名“阳光之州,这里是世界上著名的度假胜地,但是,在1986年,在佛罗里达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发生了一件大事情。

  挑战者号航天飞机是美国正式使用的第二架航天飞机,在肯尼迪航天中心升空后73秒时,爆炸解体坠毁。这架航天飞机的第一次处女航,是在1983年的4月4日。

image.png

  美国总统里根在白宫目睹悲剧发生。他是历任总统中唯一一位演员出身的总统。他也是唯一一个遭到刺客以子弹击中(1981年3月30日)而得以存活的美国总统。

image.png

  这是它的第九次发射,也是最后一次。这是当时结冰现象。

  喷射着火焰的“挑战者”号飞向天空,一切看起来非常顺利,但灾难很快就要发生

image.png

  悲剧发生了,爆炸绚丽如烟花,人类航空史上的悲剧。后来的调查表明:爆炸是因其右侧固体火箭助推器(SRB)的O型环密封圈失效造成。

image.png

  “挑战者”号发射升空。当时,美国人带着期待观看发射,但最后看到的却是一场可怕的灾难

image.png

  1986年1月28日发生的“挑战者号”航天飞机爆炸事件是美国历史上仅有的两次航天飞机灾难事件中的第一次,另外一次是2003年2月1日发生的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爆炸解体事件。

  七位英雄。前排从左往右:迈克尔·史密斯、迪克·斯科比、罗纳德·麦克奈尔。后排从左往右:埃利森·奥尼祖卡、克丽斯塔·麦考利夫、格雷戈里·贾维斯、朱迪恩·伦斯尼克。我们悼念七位英雄的最好方式就是,使人类将来的太空飞行计划更加安全

image.png

  遇难的宇航员克丽斯塔·麦考利夫是太空教学计划的第一名成员,她原本准备在太空中向学生授课。

  “挑战者号”航天飞机的残骸被送到肯尼迪航天中心的物流设施中进行调查研究,事故发生三年之后,NASA才进行了另一次航天飞机发射任务。

  但是,这一现实并不意味着,人们就不再追寻太空梦想。2011年1月27日,约翰逊航天中心的宇航员纪念林,有人摆放了这个花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