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唯一出身妓女的女将军——梁红玉

  无论是现在还是古代,妓女是社会中的一个特殊并且卑微的群体,她们靠卖身为生,处于社会的最底层,很难有妓女会得到后人的尊重,但其中也有特别之人,也有“巾帼不让须眉”的人物出现。妓女照样可以凭借自己“不让须眉”的才能,调动枪杆,应对刀兵。

image.png

  这位女将军名叫梁红玉,在兵荒马乱的年代下,她沦落为娼家之女,做了“营妓”,为军中之人舞剑弹唱来维持生计,她便是在这样的场合下认识了自己的夫君韩世忠,一位军汉娶了营妓倒也无人置喙。

image.png

  梁红玉,淮安楚州人,生于宋徽宗崇宁元年,当时父亲和爷爷生前都是满身硬功的大宋将领,而宋徽宗宣和二年,睦州居民方腊,十月组织啸聚山民起义,聚众百万,攻占六州五十二县,设置官吏将帅,建立政权。

image.png

  梁红玉打的还是比较顺利的,但是在1135年遭遇了金人的铁浮屠,被打败了。结果梁红玉腹部重伤,金国军队要百倍于“娘子军”,当时呀,梁红玉肠子都被戳出3尺长,金人争着要砍她的首级,裂其五体,将其分尸。割到首级的人进两阶,割到四肢的人进一阶。然后,金人又将她裸体曝尸三天。

  韩世忠平叛成功后,高宗亲赐'' 忠勇'' 二字,给内中俸,给功臣之妻俸禄,这在史上前所未有,梁红玉可谓第一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