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派太医给秦琼看病,太医一走秦琼就把药倒掉

  要论初唐时期的英雄,那可是相当多的,他们之间的爱恨恩怨也是民间小说家们偏爱的对象,这其中就有后来被封为“门神”的秦琼。此人原本是隋朝军人,平素为人正直仗义,兜兜转转就投奔到了李渊帐下。而李渊对这员大将颇为喜爱,秦琼也立了不少的功劳,后来的另一位名将尉迟恭就是被他打败招降的。秦琼也因为种种事迹名声大起。然而在李世民登基后,却很少再有他的消息了,对外只是宣称他身体抱恙。这一病就是12年,秦琼这么做又是为什么呢?

image.png

  隋朝的时候,秦琼原本在来护儿帐下效力,虽然秦琼当时只不过是一个小小军卒,但是手握重兵的来护儿却十分欣赏他,并且一直提拔他。兵败之后,秦琼先是投靠了裴仁基,之后又跟随裴仁基进了瓦岗寨。秦琼加入瓦岗军不久,由于王世充将李密打败,所以秦琼又归降了王世充。可是因为秦琼对王世充的很多做法都看不惯,所以他便和大家一起投奔李渊。这个时候的李渊已经四十岁了,隋末各方势力已经征战多年,李渊早就已经看透了很多东西。之后,秦琼便给李唐立下了无数的战功。

image.png

  为此李渊越来越器重他,赐金银财宝,府宅奴仆等。而玄武门事变发生后,成为了秦琼的命运扭转点,当初想继承大唐皇位的有李世民与李建国两兄弟,俩人明争暗斗互相拆台都盘算着要怎么样登基称王,而且到处拉拢朝廷官员来支持自己。在朝中的秦琼明显是一位大功臣,威望极高,如果能得他的支持,那么被支持的一方就可能会成为皇帝,但秦琼心里很明白其中的要害,不管他支持谁,都会惹来大麻烦。可惜李世民谋划发动了玄武门事变,成功夺得了唐朝皇位。而当时并没有支持他登基的秦叔宝,无疑就得罪了这位新皇帝。

image.png

  秦琼就开始了数年的病态生涯一日,李世民命宫中太医给秦琼诊脉,秦琼咳嗽不止,太医为秦琼带来对症药物,告知他儿子煎药方法,太医刚离开,秦琼就对儿子说:赶紧把药倒掉!当然秦琼这个举动并不是害怕李世民会毒害他,主要是因为自己根本就没有病。到了贞观十二年,秦琼真的病逝了。李世民把秦琼的画像挂在凌烟阁中,排位最后一名,因为在李世民眼中,虽然秦琼是位功臣,但是自他登基以后,秦琼并无贡献。李世民派太医给秦琼看病送药,太医前脚走,秦琼:快把药倒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