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蒙古英豪 蒙古四骏赤老温简介

  赤老温,蒙古“四骏”之一。父亲为锁儿罕失剌,兄弟沉白,妹妹为合答安皇后。在少年成吉思汗被泰亦赤兀族追击之际掩护其脱险,获得信任。子孙为元朝四大名族之一极尽权势。

image.png

  历史人物

  赤老温,又称齐拉衮。蒙古大将。逊都思氏。锁儿罕失刺之子。以雄勇善战著称。赤老温:“四骏”之一。在少年成吉思汗被泰亦赤兀族追击之际掩护其脱险,获得信任。子孙为元朝四大名族之一极尽权势。

image.png

  人物成就

  原附属于泰赤乌部。铁木真(成吉思汗)早年遭泰赤乌部塔儿忽台执禁,得其营救幸免于难。后归附铁木真,随从参加统一蒙古各部的战争。曾与博尔术等一起,配合克烈部,击败乃蛮部曲薛吾军。以作战勇敢,铁木真赐号「把阿秃儿」(勇士)。宋开禧二年(1206)蒙古国建立时,与父同掌一千户,代父领军,统领薛凉格河(色楞格河)地区。与博尔术、木华黎、博尔忽并称「掇里班·曲律」(蒙古语,意为四杰),世任「怯薛」(护卫军)之长,为十大功臣之一。并世袭「答刺罕」之号,享有九次犯罪不罚的特权。

image.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